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21西鐵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兩個月,逾百人昨晚在元朗站旁商場YOHO MALL一期聚集,舉起燈光,為事件默哀。(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何君堯號召3萬人 每區數十響應 零星衝突 防暴警築防線護清牆者
連儂牆投訴逾千宗 陳肇始:清潔不涉政治
靜坐前4小時關元朗站 街坊取消出行批擾民
光復屯公遊行 唱歌「大媽」無開檔
促示委任證被指阻差 巴士車長擬索償一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21兩月市民靜坐 示威者多處縱火

【明報專訊】7.21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昨日踏入兩個月,逾200人晚上7時到元朗站旁的商場靜坐、唱歌、喊口號。其後氣氛變緊張,部分人轉到大馬路近鳳翔路一帶堵路,並在多處縱火,曾向路過的警車投擲汽油彈,防暴警察數度於大馬路發射催淚彈,並在內街制服多名青年。

另外,昨晚有大批人在太子站B出口外聚集及獻花,有人用激光筆照旺角警署,警員用電筒反照市民。晚上9時許警方清場,制服一名男子,之後有警員廣播警告在場者,並有警員噴催淚水劑,其後沿彌敦道驅散。

7.21靜坐原本在元朗站舉行,因該站昨午已關,參與者改往YOHO MALL,高呼「721唔見人,831打死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並多次唱《願榮光歸香港》,放映白衣人襲擊片段。

與媽媽一起靜坐的冼小姐說,當晚幸好早上了幾班列車,事件令她覺得警察不是站在市民一方,現在見到警察就害怕,「無警察的地方才會感到較安全」。60多歲的鍾女士憶述7月21日到港島遊行,傍晚6時多已回到元朗家中;反修例事件早可完結,惟政府一次又一次激起民怨。

商場店舖晚上8時許大致已關閘,部分人到元朗站K出口的捲閘前塗鴉,氣氛大致平靜。晚上9時許,有黑衣人在元朗大馬路近鳳翔路一帶堵路,於大馬路、朗日路等「快閃」縱火及設路障,有人在建業街向警車投擲兩枚汽油彈,隨後逾百防暴警察在馬路推進,並清走障礙物,將火撲熄,途人大聲問警察:「721去鷖銦H」

警拉青年入後巷 陳伯中椒

警察約10時許在青山公路發射催淚彈,並在內街搜捕,於鳳攸北街將最少兩名青年拉入後巷,近百防暴警在後巷外設防線,用強光照向記者,場面一度混亂,「守護孩子行動」成員陳基裘(陳伯)中了胡椒噴劑。警察先在建新街放催淚彈,並制服一名女子,11時許再於大馬路與朗業街交界發射催淚彈,混亂間地上遺下疑似警棍,有人將警棍交還給警車上警員。

此外,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上周五(20日)在機場拘捕一名42歲男子及在落馬洲拘捕一名59歲男子,二人涉「參與暴動」,經扣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向警方報到。警方就7.21事件共拘捕了34人,他們涉參與暴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衝突珨棠K站 取路軌碎石 示威者圖搶槍 13歲童燒旗被捕
包括9?3九龍灣截查42C 警獲手令索九巴八達通紀錄CCTV
7.21兩月市民靜坐 示威者多處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