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大輝籲續辦社區對話 遍地開花 何沛謙倡獨立調查 湯家驊:再讓步否視乎社會情G
中大醫學生築人鏈 黃美芸:支持和平表意見
楊潤雄稱常秘處理教師註冊 梁振英斥卸責
港澳辦領導層5變6 劉兆佳:應對港動亂
陌生媽媽無私贈骨髓 癌漢三口重生 稱手術非很痛 捐贈者:別因誤解阻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靜坐前4小時關元朗站 街坊取消出行批擾民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因應屯門遊行及元朗站靜坐而關閉西鐵線屯門站及元朗站,當中元朗站在靜坐4小時前、即昨午3時已關閉。有元朗居民批評港鐵提早4小時封站是「無謂」及擾民,有人更為此取消外出,「驚出去返不到來」。

「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昨午2時起步,另元朗站靜坐則由7時開始。港鐵昨早10時宣布,因應有公眾活動評估風險,並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後,考慮到乘客及員工安全,西鐵線屯門站昨午1時起關閉,元朗站3時關閉。

屯門站商舖下午12時許已落閘,近D出口有逾20名防暴警察駐守,其餘多個出口均設封鎖線,有港鐵職員看守。港鐵職員在下午約1時開始封站,同時有人跑入閘。

千萬買港鐵上蓋 「極影響我」

元朗站則於下午3時關閉。街坊李太原定帶兒子上興趣班,中午得知3時元朗站關閉,感非常憤怒,致電元朗警署問「你們到底搞乜?」警員反問她為何致電警署。住在元朗站上蓋物業的徐先生昨晚原約了朋友食飯,因封站而告吹,「我驚出去返不到來」。他去年為住近港鐵站,以近千萬元買入單位,「8.21都沒封站,我們要行,示威者都讓路,今次封站一早拉封鎖線,極度影響我」。居住元朗35年的他說從未見元朗如此多警察,是7.21後才見到,稱昨晚7時才有人靜坐,一早封站是「無謂」。

600閘機損壞 港鐵:部分後備部件用完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接受商台訪問時說,港鐵160多個車站中,近期有88個被破壞。他說港鐵每年都會與全球30多個鐵路系統代表交流,巴黎地鐵的保安團隊有佩槍,權力與警察一樣,可用武力維持鐵路治安,但港鐵保安沒警察權力,故保安問題需靠警方執法。

同場的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稱,至前日約600部入閘機、400部售票機及300部輕鐵拍卡機受不同程度損壞,部分後備部件已用完。他說港鐵系統最怕遇上火警,若站內有乘客,或引發人踩人。

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去信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批評西鐵線部分車站昨日關閉,客觀上是拒絕為前往或離開遊行地點的市民服務,要求港鐵交代有關安排是否違反《基本法》所保障的集會、遊行、示威自由。

機鐵今香港站直達機場 不停中途站

另外,有人發起今日堵塞機場。機場管理局昨稱,機場快線今日只來往香港站及機場,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何君堯號召3萬人 每區數十響應 零星衝突 防暴警築防線護清牆者
連儂牆投訴逾千宗 陳肇始:清潔不涉政治
靜坐前4小時關元朗站 街坊取消出行批擾民
光復屯公遊行 唱歌「大媽」無開檔
促示委任證被指阻差 巴士車長擬索償一哥
沙田賽馬1.7萬入場 本季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