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圖)說,林鄭月娥與市民的「社區對話」應要在未來數月持續以遍地開花形式在18區舉辦,並與所有司局長一同出席。(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陌生媽媽無私贈骨髓 癌漢三口重生 稱手術非很痛 捐贈者:別因誤解阻救人
港大研究:月飲5杯奶者 鼻咽癌風險少三成
鼻咽癌年逾800新症 第六大男性癌症
12歲童大埔龍尾摸蜆溺斃
闖李澤楷大宅 內地賊被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大輝籲續辦社區對話 遍地開花 何沛謙倡獨立調查 湯家驊:再讓步否視乎社會情G

【明報專訊】政府舉行的首場「社區對話」周四(26日)舉行,參加市民要遵守《場地約章》,不可帶頭盔、防毒面具和橫額等。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昨日在港台節目上表示,特首林鄭月娥的社區對話應要在未來數月持續以遍地開花形式在18區舉辦,並與所有司局長一同出席;又稱如對話會連一張紙橫額都不批准帶,是沒有器量。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則認為社會現時較動盪,在首一兩次規矩較嚴,冀大家理解。

何沛謙稱社會意見清晰 「不會說聽不到」

不過,現任醫管局大會成員的資深大律師何沛謙昨天出席活動時稱,現在社會意見「清晰到不得了,不會說聽不到的」,認為政府現時要有大刀闊斧的做法,而非只撤回修例及落區聽意見就可解決,最基本應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林大輝:林鄭應與所有司局長同出席

林大輝在港台《星期六問責》上表示,看不到政府有特別應對反修例風波的方法,而特首周四舉行對話會是希望走出困局,但他認為不能靠一場對話就能找到打開困局的鑰匙,需要在全港18區不斷舉辦「社區對話」。他指出,林太應該與所有司局長一同出席對話會,因特首能回答的範圍有限,不能就每個範疇深入回應,「司局長不能側側膊,一定要面對」;認為若政府放棄與反對的聲音溝通,不會成功。

他又說,即使對話會期間可能有市民會指摘或叫嚷,特首也不應因害怕而停辦對話會。他認為對話會的話題應聚焦於法律、政府班子等重要事情,不能太空泛。

行會成員湯家驊昨日稱,社區對話是參考法國政府處理「黃背心」示威,目前社會最重要是對話;至於政府會否再向示威者讓步,要視乎社會轉變的情G。

人民日報刊文促政府勿怕批評

另外,《人民日報》前日刊登評論文章,稱特區政府於周四舉行的首場「社區對話」體現了誠意,機會難得,不應被辜負;建議政府要不怕批評,認真傾聽並尊重民意;參與對話市民應不受煽惑、不懷惡意。評論指出,一次對話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相信市民能從對話中看到出路和希望,自覺驅逐暴力違法行為。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出席一個活動時提到「社區對話」,說市民可以盡情表達意見。他又說,即使市民未能中籤參加首場對話也不用失望,因司局長未來也會落區,有信心得到大家支持。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大輝籲續辦社區對話 遍地開花 何沛謙倡獨立調查 湯家驊:再讓步否視乎社會情G
中大醫學生築人鏈 黃美芸:支持和平表意見
楊潤雄稱常秘處理教師註冊 梁振英斥卸責
港澳辦領導層5變6 劉兆佳:應對港動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