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陌生媽媽無私贈骨髓 癌漢三口重生 稱手術非很痛 捐贈者:別因誤解阻救人
港大研究:月飲5杯奶者 鼻咽癌風險少三成
鼻咽癌年逾800新症 第六大男性癌症
12歲童大埔龍尾摸蜆溺斃
闖李澤楷大宅 內地賊被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潤雄稱常秘處理教師註冊 梁振英斥卸責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在facebook發表仇警言論,教育局向二人發譴責信,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上周四在fb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姑息養奸;楊潤雄昨日回應稱,常任秘書長有權批准或不批准教師註冊,或取消註冊,教育局處理每宗有關教師操守的投訴都會作充分和專業的考慮,因私隱他不會公開評論個案,但稱會對不同意見深深反省。梁振英昨繼續狙擊,批評楊不取消戴健暉的註冊,將責任推向作為公務員的常任秘書長。

楊潤雄昨午出席活動後被問到梁振英對他的批評,他解釋,教育局處理教師操守投訴時,一定會全盤考慮事件背景、對教育界及學生的影響等。他說,除了官校教師,教師的僱主是學校,若學校覺得老師在行為、教學或操守上有問題,或者與學校理念相違背,學校有權按《僱傭條例》採取行動。

梁稱戴健暉案測試教局「擔當」

昨晚梁振英再在fb出帖,斥教育局「只發了兩封譴責信就算交差?」他稱戴健暉已承認有針對警察子弟的極端惡毒語言暴力,不存在誤判可能;批評教育局長不取消戴健暉的註冊,又將革除戴的責任推向作為僱主的學校,是極不負責任。梁稱,警察家庭十分擔心子弟在校內被針對,質疑「楊局長對得起警察子弟嗎?」楊潤雄昨說「亦有很多人可能對我的表現不是很滿意」。梁振英說警察家庭極不滿,又提醒:「國家經常提醒特區官員做事要有擔當,戴健暉案是對教育局的重要測試。」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大輝籲續辦社區對話 遍地開花 何沛謙倡獨立調查 湯家驊:再讓步否視乎社會情G
中大醫學生築人鏈 黃美芸:支持和平表意見
楊潤雄稱常秘處理教師註冊 梁振英斥卸責
港澳辦領導層5變6 劉兆佳:應對港動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