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醫科生昨日穿起白袍,在邵逸夫堂外手牽手築成人鏈,已故中大前校長高錕的妻子高黃美芸(左)回家候車期間,遇上人鏈活動時面露微笑。 (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陌生媽媽無私贈骨髓 癌漢三口重生 稱手術非很痛 捐贈者:別因誤解阻救人
港大研究:月飲5杯奶者 鼻咽癌風險少三成
鼻咽癌年逾800新症 第六大男性癌症
12歲童大埔龍尾摸蜆溺斃
闖李澤楷大宅 內地賊被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醫學生築人鏈 黃美芸:支持和平表意見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昨日舉行新生白袍典禮,會上新生宣讀醫生誓辭,另有逾100名醫學生則穿上白袍,部分人戴上頭盔、口罩,在典禮場地邵逸夫堂門外手牽手築起人鏈,希望藉此籲新生肩負社會責任成為仁醫,並為公義發聲。中大已故前校長高錕的妻子黃美芸回家時遇上人鏈,向學生報以微笑,又向傳媒稱支持學生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facebook專頁「中大醫學反送中關注組」上載前日中大生命倫理學中心總監古明達教授的醫患關係課堂短片,引述古明達稱醫者須為人道問題發聲,但發言期間多次被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羅德慧打斷,並用咪高峰宣布課堂結束。在場學生以掌聲蓋過羅德慧發言,並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專頁質疑學術及言論自由被打壓。

中大醫學院引述古明達社交網站稱,發言者為統籌中大醫學院四年級醫學倫理課程的教授,有權就課堂提問,古明達尊重她,而自己原意是醫生不論立場都應譴責暴力,對帖文錯誤引述其原意感痛心。中大醫學院稱會繼續為教職員提供開放、包容及互相尊重的學習環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大輝籲續辦社區對話 遍地開花 何沛謙倡獨立調查 湯家驊:再讓步否視乎社會情G
中大醫學生築人鏈 黃美芸:支持和平表意見
楊潤雄稱常秘處理教師註冊 梁振英斥卸責
港澳辦領導層5變6 劉兆佳:應對港動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