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查海綿彈射記者 開槍警休假 3米距離中彈 背囊穿洞無傷
特稿:六度南下 韓正深圳開會談港局勢
盧偉聰退休前寄語新丁光明磊落
疑對罵觸發 警催淚彈射樓上住戶
蔡元培墓碑遭破壞 微博用戶發文認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環團憂增堆填區負擔 不應因政治要樽「陪葬」

【明報專訊】去年本港玻璃樽回收量超過1.3萬噸,即平均每日約37噸,前年平均每日回收量為23噸,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擔心,若一刀切停收玻璃樽,會增加堆填區負擔,又認為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政府不應要玻璃樽「陪葬」。有回收商認為可以用直接交收的方式繼續回收玻璃樽,以平衡安全與環保。

平衡安全環保 回收商倡直接交收

環境局長黃錦星今年4月撰寫網誌,指出現時本地產生的廢玻璃樽每年約10萬噸,即日均約270噸(約54萬個),佔都市固體廢物約2%至3%;去年住宅和餐飲處所的玻璃回收點約2400個,全年玻璃樽回收量約為1.3萬噸,回收率約13%。

朱漢強認為,雖然政府有需要顧及安全,但不應過分放大回收玻璃樽的風險,例如設在酒店、公司、屋苑等位置,以及山頂、鄉郊等地區的玻璃樽回收桶,被人擅自取走玻璃樽的風險相對較低,政府不應一刀切停收所有玻璃樽及收回玻璃樽回收桶。

朱漢強:回收鏈破壞 日後難復常

朱漢強又說,回收商部分玻璃樽是依靠拾荒者提供,若突然全面停收,會破壞回收鏈,日後再復收時,未必能即時找回這些拾荒者回收玻璃樽,一時三刻難以完全重建回收鏈。他說,不希望玻璃樽被用作製造汽油彈,但認為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政府不應要玻璃樽「陪葬」。

香港玻璃再生有限公司總經理馮華洪說,該公司有七成至八成玻璃樽由食肆和酒吧回收,職員會派回收袋給商戶裝玻璃樽,再直接從商戶處收回玻璃樽,他認為這類回收被擅取的風險較低,但若政府要求全面停收,會顧全大局。他又說,近期不少商場、店舖等被打爛玻璃,相信可回收,呼籲商戶與回收商聯絡,回收被打爛的玻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喊停回收玻璃樽 防變汽油彈 要求減公眾地方回收桶 回收商憂致財困
環團憂增堆填區負擔 不應因政治要樽「陪葬」
中大稱滿目瘡痍籲暫勿回校 政府暫封二號橋做工程
吐露港公路全線通車 大學站今續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