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前晚撤退後,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附近昨日留下被焚狺峏謋h車輪的車輛。(林靄怡攝)
放大
 
示威者遺在中大的雜物中,有不少疑似汽油彈。(蔡方山攝)
放大
 
署理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陶輝(右)昨晨約8時與多名警員到中大二號橋,他說到場的工作是要開路。
放大
 
中文大學二號橋一帶昨日遺下大堆傘、磚頭和雜物,還有示威者所築的「瞭望台」。(林靄怡攝)
放大
 
示威者撤離中大,現場遺下被塗鴉及焚猁漕恣A以及大批物資和雜物。(蔡方山攝)
放大
 
中大夏鼎基運動場昨日不見示威者,只見草地、看台、跑道皆有雜物。(林靄怡攝)
放大
 
中大夏鼎基運動場附近一個物資站仍有大量物資,包括食物、消毒紙巾,甚至洗潔精。(林靄怡攝)
放大
 
示威者撤出中大後,健身室地上遺下大量雜物。(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查海綿彈射記者 開槍警休假 3米距離中彈 背囊穿洞無傷
特稿:六度南下 韓正深圳開會談港局勢
盧偉聰退休前寄語新丁光明磊落
疑對罵觸發 警催淚彈射樓上住戶
蔡元培墓碑遭破壞 微博用戶發文認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稱滿目瘡痍籲暫勿回校 政府暫封二號橋做工程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撤出中文大學後,曾發生激烈警民衝突的「二號橋」一片狼藉,遺下大量雨傘、飯盒、磚塊、懷疑汽油彈、示威者所築的「瞭望台」,被縱火燒猁澈貨車至昨晨仍傳出刺鼻的汽油味。政府昨晚起暫封二號橋進行工程,確保道路暢通。中大指校園滿目瘡痍,並稱近日收到大量同事、同學及校友的信息,稱樂意協助清理及重建校園;但校內交通問題及需要處理危險品,校方呼籲各中大成員暫時切勿返回校園,讓大學先作必要且急需之清理及安全評估,稍後再知會各方協助。

陶輝巡視二號橋 檢兩箱疑易燃液

昨天凌晨時分,有數人留在中大,稱在場善後及收拾物資。至凌晨約4時半,有司機下車走到吐露港公路搬開水馬等雜物,闢出吐露港公路北行一線,往九龍行車線仍然封閉,其後有私家車經過上址,司機下車移走膠袋等雜物。清晨時分,有人向港鐵大學站路軌投擲汽油彈。

昨晨約8時,署理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陶輝帶同數名防暴警到中大二號橋一帶巡視,其間檢走兩箱懷疑易燃液體、弓箭等,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另有交通警員在吐露港公路行車線架設雪糕筒,工程車到場清理二號橋橋底的路障。路政署早上8時許派工人到中大附近的大埔公路馬料水段,清理路上及路邊雜物。

中大增聘保安 評估修復安排

中大副校長吳樹培昨天曾到二號橋視察,被問會否請警方協助清場,他說從沒有請警方進校園。二號橋、夏鼎基運動場看台和跑步徑留下大量雜物,中大在官方Telegram表示,校內大量設施疰a,滿目瘡痍,校方昨巡查評估風險及安排人手清理主要出入口的障礙物,必要時會尋求消防或相關部門協助處理危險品。大學亦開始增聘保安員駐守校園,並評估各書院、學系及實驗室的破壞情G和修復安排。

另外,中大稱校園內的交通工具受破壞或被非法取用,部分校巴損痁Y重,交通處正評估復修校巴情G,並開始聯絡外判校巴公司,為員工在復工後提供有限度服務。消防處晚上回應,昨在大埔公路清理路障時獲知大學校內情G,包括可能仍有汽油彈;該些物品可能涉違法行為,消防處未能處理。該處尚未收到大學正式求助,若收到求助將建議聯絡警方。

城市大學陳同學昨到中大崇基學院行政樓執拾頭盔、急救用品及樽裝水等,以的士運走,他認為「三罷」意義不在守學校。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喊停回收玻璃樽 防變汽油彈 要求減公眾地方回收桶 回收商憂致財困
環團憂增堆填區負擔 不應因政治要樽「陪葬」
中大稱滿目瘡痍籲暫勿回校 政府暫封二號橋做工程
吐露港公路全線通車 大學站今續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