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目前廣東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9495公里,連續6年全國第一。圖為廣澳高速公路。(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深圳「文明行為」修例 霸佔關愛座不聽勸可報警
煤改氣喊停 改採清潔燃煤
國航員工疑公開內地明星飛行紀錄
三亞整治網絡主播亂象
退休醫生指X光機輻射超標8000多倍 致多人患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灣區高速路密度超紐約東京

【明報專訊】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楊俊波3日在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透露,廣東2019年交通基建完成投資1750億元(人民幣,下同),創歷史新高,迄今大灣區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4500公里。

楊俊波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高速公路互聯互通取得新進展。大灣區內新增南沙大橋建成通車;新建成從莞高速惠州段等9項300多公里高速公路。目前大灣區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4500公里,核心區密度約8.2公里╱百平方公里,已高於紐約、東京兩大都市圈。

楊俊波透露,廣東全面完成國務院和交通運輸部有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任務。

目前,廣東與廣西、湖南、江西、福建等4鄰省的所有18個省界收費站已經撤銷,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系統正式併入全國一張網。

楊俊波指出,大灣區輻射範圍不斷增強,去年以來新增河惠莞高速龍川至紫金段1條出省通道,從河源紫金周邊通過河惠莞高速前往江西定南地區,車程從原來3小時左右縮短到1.5小時內,比以往省時一半。

楊俊波還透露,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點交通工程,「深中通道」目前已全面開建,東西人工島已成島,伶仃洋大橋的錨碇築島圍堰及主塔承台均已實施完畢,海底隧道的首節鋼殼沉管完成澆築,預計2024年全線建成通車。而規劃中的蓮花山通道、獅子洋通道等跨珠江口通道的前期工作也加快開展;黃茅海跨海通道則進入工程勘察設計階段,計劃2020年開工。

還值得關注的是,廣東普通公路建設也不斷提速。楊俊波透露,去年廣東普通國省道、農村公路分別完成投資264億、172億元,完成農村公路新改建里程約6700公里。「同時,提前完成交通運輸部建制村100%通客車任務,全省19412個建制村均已全部通行客車」。

 
 
今日相關新聞
灣區高速路密度超紐約東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