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克區新增VIVA快速巴士線路周日啟動。
放大
 

其他新聞
少年中槍不治 警拘1男1女
TTC10個月345次逾15分鐘延誤
鬱金香牛扒餐廳元旦歇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旺市新市各開通1快速巴士線
接多市地鐵 乘公交出行更方便

【明報專訊】約克區區域政府宣稱﹐由本周日(5日),旺市和新市將各自開通一條快速巴士線路﹐使得在大多區搭乘公交出行更方便。

旺市的快速巴士線路﹐從Centre夾Bathurst﹐到Bathurst 夾7號公路站﹐總共5.5公里。新市的線路﹐從央街夾Savage 路/Sawmill Valley 到Davis 路﹐全長2.4公里。

這2條線路的項目﹐還包括增加了水電基礎設施﹐7個新的Viva 車站﹐拓寬了行人道﹐開闢填高的單車道﹐新植樹木和灌木樹叢等。

2019年尾聲的時候﹐約克區已經有數個快速公交項目完工。11月24日﹐7號公路項目﹐開通從Bathurst 街﹐到Interchange Way/Edgeley 。9月﹐同樣是7號公路項目﹐從Bathurst 到烈治文山終點站﹐提前3個月完成。

上述項目的結束﹐標誌茤竷咫膝瘨等堛漫顯進展﹕設計、籌資、建設12.6公路快速公交﹐10個新的車站﹐建設填高的單車道﹐行人和單車手等共同使用的跨400號公路的多用途道路﹐以及連接到地鐵旺市中心站。

這是一個22公里快速公交網絡的部分內容。這個東西方向的網絡﹐從旺市、經過烈治文山﹐到達萬錦。

在新市﹐新開通的快速公交沿央街運行。連接GO火車站﹐巴士通道及Davis 路和404公路。

區內省議員、副省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說﹐上述項目的完工﹐是約克區公交的一個里程碑。

「都市聯通」總裁兼CEO 弗斯特(Phil Verster)表示﹐這些新項目﹐為現有網絡增添了關鍵部分﹐連接了新市、旺市、列治文山和萬錦﹐和多倫多地鐵線。使得人們出行更加容易和方便。」

約克區Viva 快速巴士網絡的第一階段建設﹐在區內主要交通走廊上﹐開通34公里巴士專用車道﹐及38個車站。這些巴士快線﹐可以增加系統的可靠性﹐節省乘客的等候和旅行時間。並可方便連接到其它公交線路。

約克區Viva 快速巴士公交項目從安省政府那裡獲得了14億元的投資。也是「都市聯通」整合大金馬蹄地區交通的25年計劃的一部分。

 
 
今日相關新聞
旺市新市各開通1快速巴士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