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童黨街頭強搶名牌冬衣 咸美頓4個月接17宗報案
珠海香洲海域3.5級地震 香港1200人報告有震感
1年5000雙非嬰出生增15% 添護士工作量推延產檢引產
含處方藥 2款漂白膚霜回收
惡意傷人 警籲提防山羊鬚男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籍港人持回鄉證 無簽證仍可進中國

持香港身分證的加籍港人,過去用加拿大護照申請中國簽證,正常情況下很少聽到不獲批准的。

持獲簽證的加拿大護照進入中國,被視為屬外國籍的華人,入境後要遵守一些規定,例如若非住在酒店,而是住在親友家中,則需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備。

至於持加拿大護照而沒有簽證,但有香港身分證和回鄉證,最初一些航空公司會拒絕當事人登機,因回鄉證不屬國際有效旅遊證件,很多外國航空公司亦不了解回鄉證究竟是一種什麼證件。但目前這種情況已不存在,包括加航在內的航空公司,都認可了回鄉證是進入中國的有效證件之一,持證者都獲准登機。

持回鄉證由加拿大進入中國的旅客,不走國際旅客通道,若回鄉證已辦理電子通關手續,可經電子通道入境。

雖然航機是由加拿大飛中國,但未聞有中國邊檢人員查問回鄉證持有人由外國入境的理由,因為情況可以是持回鄉證的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先到加拿大,之後轉飛中國,再由中國轉回香港。

不過,持回鄉證入境中國的人,即使持有外國護照,仍被視為中國人,萬一出事,沒有領事保護權,一切按中國法律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持香港身分證不獲中國簽證 加籍港人疑惑是否政策有變
加籍港人持回鄉證 無簽證仍可進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