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橋底公園皆不直居住 市府清拆露宿者營地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計劃在下周起展開取締街頭露宿者的行動,指稱賈丁納高速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橋下與公園裡不僅不適合居住,還是一種危險。

市府表示,在公園等公共地方宿營的無家可歸者面臨額外的風險,因此準備從下周開始清拆城市各處營地,第一個將是位於玫瑰谷(Rosedale Valley)的營地。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說:「例如在賈丁納高速公路周邊或公園宿營可能是危險的,若在戶外起火,那些宿營的人以及公眾可面臨火災的風險。」

他續稱:「市府將繼續與露宿者合作,確保他們知道自己可獲得的服務,包括健康與住房需求。」

安省反貧窮組織(Ontario Coalition Against Poverty,OCAP)寫給市長莊德利的一封公開信中,該組織強烈反對向露宿者「不正當的」掃蕩運動,組織表示特別是當庇護場所出現「致命短缺」的時候。OCAP稱,在掃蕩行動中露宿者會受到羞辱、迫使流離失所、並會遭其財產被沒收。多倫多公園、森林及娛樂部(Parks, Forestry and Recreation)表示,下周二(7日)將清拆玫瑰谷的營地。

反貧窮組織在致莊德利的信封寫到:「您必須取消這些殘酷的掃蕩,並把市府資源集中於增加足夠的庇護所,以及建造更多有租金管制的公共房屋。這是確保無人被迫睡在這富裕城市的橋底或森林唯一的辦法。」組織指稱,以目前私人市場的情形,即使可獲得住房補貼的人,亦都無法租到房子。

羅斯說,市府職員會晝夜不停地工作,幫助露宿者與有關組織及部門聯繫,並稱「在過去四年裡多倫多已增加了兩倍的庇護所H墊!」

市長辦公室發出的聲明表示,這些決策是由遵循既定政策的專業市府工作人員做出,稱「這政策是為保護所有人健康與安全而製造。」

 
 
今日相關新聞
橋底公園皆不直居住 市府清拆露宿者營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