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2歲弟砍70歲哥 血濺父靈堂
年薪中位數49萬元 台400萬人處貧窮線
勞團要總統候選人 補考勞工政策
38年前被父丟包西班牙 台東男春節前可盼「回家」
病男搭手扶梯暈眩 撞癱路人判賠2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解讀黑鷹黑盒 台運安會:排除機械亂流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編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將士殉職。昨日「失事殘存飛行資料記錄器FDR」(黑盒)已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解讀完畢,八成排除機械、亂流等因素,是否人為造成仍有待調查。軍方稱,初步報告預計在一個月左右提出。

指是否人為造成仍有待調查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軍方在3日上午尋獲黑盒,送往運安會釐清肇因。中央社昨引述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目前兩具黑盒已經全部解讀完畢,將全部送交給國防部。《聯合報》報道,運安會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看不出有亂流[象」,至少有80%至90%可排除下沉氣流問題,機械問題也是八成排除,僅剩一張晶片卡需原廠解讀,是否為人為因素則需「進一步分析」。

另外,針對稍早傳出黑鷹直升機是「撞山」,運安會表示,「暫時不能用此說法」。

空軍司令部昨日下午已取得黑盒相關資料,包括座艙語音紀錄CVR、飛行數據紀錄FDR、飛機健康管理單元數據HUMS及衛星定位系統GPS等資訊。

空軍指出,後續將交由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依據現行「空軍飛行及地面安全教範」有關飛機失事標準作業程序,進一步與其他事實資料,如錄音抄件、天氣資料、飛行航[、飛行計畫及修護經歷等,進行交叉比對、分析評估、研討審查等工作,以完成後續調查報告釐清肇因。

初步報告一個月後公布

空軍表示,已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並邀集運安會、飛航專家及學者等,成立各級審查委員會審查,因調查分析尚需相當時間執行,初步報告預計在一個月左右提出,完整事發調查報告,依過去經驗,會在一年內對外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解讀黑鷹黑盒 台運安會:排除機械亂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