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肯齊為了追尋夢想而放棄高薪厚職,以實現成為一名全職的「楝篤笑」演員的夢想。(CBC)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軍斬殺伊朗指揮官 渥京發中東旅遊警示
地鐵站內遭6人圍攻 男子深宵被刺傷送院
SUV撞護土牆翻側 司機自行爬出無恙
老婦凌晨倒臥街頭 疑病發
皮克靈建機場可紓皮爾遜壓力 農民反對 渥京待研究報告定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漢圓「楝篤笑」夢 甘放棄6位數薪酬厚職

【明報專訊】大多數人不會為了追尋夢想而放棄高薪厚職,但卑詩省一名男子就不惜辭去薪酬達6位數字的造紙廠工業機械師工作,以實現成為一名全職的「楝篤笑」演員(comedian)的夢想。

31歲的麥肯齊(Alex Mackenzie)任職工業機械師,他多年來鬱鬱寡歡,遂於去年4月決定向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的造紙廠辭職,又賣掉房子和所有財產,帶茖9歲大愛犬,以一部小型拖拉式露營車(Recreational vehicle,RV)為家,到全國各地表演,在舞台上分享其故事,又在網上開設影像網誌(video weblog或video blog,簡稱vlog),名為「一項實驗被稱為生活」。

其改變人生實驗的目的就是尋找幸福快樂,「我認為,幽默是向人們傳達信息的最佳方式」,特別是那些艱深的議題。

麥肯齊表示,他在青春期和成年早期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跟嚴重抑鬱鬥爭。他以為購買房子、玩具以及社會所說的一切之後,就會為他帶來幸福快樂,然而他仍發現自己仍受抑鬱困擾。其後,一名友人告訴他,抑鬱是大腦投訴你走錯路的方式,麥肯齊雖然聽到了,但未有聽從建議。直至他決定放棄一切時,他才意識到也許這就是其友人建議他做的事。

現在,他到各個城市傳播歡笑,希望藉此激勵其他人追尋自己的夢想。被問到他的「楝篤笑」演出對別人有多大影響時,他就表示,做得愈多,效果就會愈好。他又諱言自己的演出已較剛離開喬治王子市時好10倍。

至於到全國各地巡迴演出有何難忘時刻時,他指曾到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表演兩場,於凌晨時分觀看日出,另外就是有機會在班芙(Banff)逗留較長時間,欣賞到當地美麗景色。

他稍後將首次衝出國外,到澳洲作巡迴演出,目前預知有30場表演。被問到會否擔心當地的山林大火影響演出時,他回應稱,他希望藉茼菑v的演出為當地人帶來笑聲和歡樂,而在這個時候,這些可能正是他們需要的東西。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漢圓「楝篤笑」夢 甘放棄6位數薪酬厚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