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世界自然基金會自2007年起每年發起「地球一小時」活動,號召全球主要景點關閉照明一小時,宣傳節能環保的理念。圖為2013年英國首都倫敦國會大樓熄燈前和熄燈後的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實戰錦囊﹕找出持份者 分析角色立場
摘星秘笈
漫畫題操練場﹕如何減少節日浪費?
漫畫題操練場﹕答題指引
時事議題﹕覓地建屋 這麼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投稿﹕環保節能救地球

【明報專訊】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中六生 鄧國豪

一層又一層的煙霧瀰漫在環境之中,人彷彿置身於白色的世界堙A任何事物都染上白色,為人類的生活添上額外的煩惱。對人類來說,種種氣候變化的[象、大自然不尋常的轉變是響起的警號,令社會各界決心保護環境。

蓬勃的經濟發展為社會帶來更多契機,然而發展社會的同時,必定會在某程度上犧牲環境保育,一連串被人忽視的污染問題加快了地球的「變壞」,日積月累的污染成了現時環境受破壞的元兇。當大家聽到傳聞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時候,我們可有想過為什麼世人會這樣關心此傳聞?背後造成「世界末日」最主要原因是什麼?沒錯,大部分人都說「世界末日論」只是對馬雅曆法的一種解讀,但最可怕的是,地球發生自然災難的頻率比起以前增加不少,令人擔心「末日」真的有可能發生。

幸好到目前為止,大家都生活安好,但大自然不尋常的轉變是個鬧鐘,提醒人類要「醒來」,關注環境存在的問題,為過去被忽視的保育環節作出補償。十萬火急地實行環保節能,是目前大家生活模式的大趨勢。就如中國內地陸陸續續有新興產業的出現,太陽能及三峽水利工程的技術發展或許可以替代化石燃料的「一哥」位置,當然還可以考慮用其他各種可再生能源作燃料。除能源科技發展外,個人日常生活的節約對於改善環境質素來說,也是一塊很重要的踏腳石——減少開冷氣,不需要使用的電器便熄掉,這些做法在生活中易於實行,何樂而不為呢?除使我們的後人生活得更安康,持之以恆的環保生活習慣更能夠改變未來地球的命運,不是事半功倍嗎?

(文章經編輯修改)

 
 
今日相關新聞
學生投稿﹕環保節能救地球
教師回應﹕「環保節能」可解決多少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