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賈斯廷攬人才建新團隊
魁人黨無意淡化宗教政策
年詐領120萬醫療補貼 中醫師將除牌
魁省投資移民申請 下周五抽籤
最常見病症為重度抑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立法保護兒童
教師性侵藏淫照罪成釘牌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三在省議會提出法案﹐建議剝奪違章教師的教師證。教師被控性侵犯或是兒童色情物品罪名﹐控罪一旦成立﹐他們的教師證就會自動取消。

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圖)說﹐法案也會保證﹐他們最少要等5年﹐才能申請復牌。她說﹐這種自動懲罰不適用於教師的其他刑事控罪﹐但他們也有可能丟掉教師牌照。

單杜絲說﹕「家長絕對關注的刑事定罪﹐是那些有負面影響的罪行﹐會傷害學生。我們要強調﹐那是一些惡名昭彰的性罪行﹐就要強制除牌。」

在目前的制度下﹐教師管理機構安省教師學會(Ontario College of Teachers)決定如何懲處違章教師﹐例如吊銷教師證。它也決定﹐教師需要等候多久﹐才能申請復牌。

單杜絲指出﹐在「絕大多數」的個案﹐教師犯上嚴重罪行﹐不能恢復牌照。

她又說﹐他們可以申請﹐但不一定批准﹐即使取回教師證﹐也不代表一定拿到聘書。

學會註冊官薩爾瓦多利(Michael Salvatori)說﹐教師因嚴重罪行判罪﹐通常永久釘牌。

他說﹐在很多個案中﹐委員會審理他們的復職申請﹐一般維持原來的除牌判決。薩爾瓦多利說﹐教師可以上訴﹐但不能一再上訴。

根據新法案﹐教育局必須提醒教師學會﹐某個教師行為不檢﹐已被解職或是紀律處分。被投訴者對學生構成「立即的威脅」﹐新法容許學會與教育局互通信息。

教育廳長指出﹐新的時間表可加快解決個案。個案聆訊涉及校長或副校長行為的﹐懲紀委員會必有一名校長或副校長。

教師學會兩年前委託專人檢討它的調查及懲紀程序﹐檢討報告提出49項建議﹐教師學會去年批准大多數建議﹐指示省府立法修訂相關規則。

單杜絲表示﹐教師學會已落實一些建議﹐例如在網站公告紀律程序的裁決。

根據教師學會年度報告﹐學會在2011年接到230宗投訴﹐紀律委員會處理其中38宗。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立法保護兒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