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呂第二次用電烙鐵除痣之後,傷口還沒長好。
放大
 

其他新聞
廣州遊船賞燈度佳節
首宗「轉謠500次」 16歲學生被刑拘
村民祖屋掘25元寶 官取23個
日侵華擄3.9萬勞工 罪證首展
人民日報:大長今價值觀勝甄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佛山男「辣雞」除痣

【明報專訊】佛山一名38歲從事IT工作的男子,近日在網上聲稱自己用俗稱「辣雞」的電烙鐵無痛除痣,又貼出照片展示過程,嚇怕一眾網民。

「今天自己動手用電烙鐵,把下面的痣清除,這是第二次自己幫自己除痣了……」近日,一篇名為《自己動手無痛除痣,好過去醫院用激光》的帖子在佛山天天新網站發表後,引來眾多網友圍觀。發帖人不僅記錄自己用電烙鐵「燙」痣的過程,還將照片一一展示,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做法很驚悚、很危險,對此醫生表示,這種做法不可取,風險性很高。

「臉上的這個洞就是在市一用激光去除的,激光搞得太深太大,留下一個洞,真不好看,今天自己動手除痣。」網友小呂(化名)近日在佛山天天新網站將自己獨特的去痣方法分享給網友,並曬出了多張圖片,引來了不少網友圍觀。

16日,記者聯繫上了發帖人小呂,他告訴記者,自己今年38歲,主要從事IT工作,臉上有不少痣,之前在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用激光去除了一顆,但留下了個深深的洞,很不美觀。於是他決定拿電烙鐵試試。

小呂說用電烙鐵除痣很簡單,電烙鐵通電發熱後,對著痣點下去就行。「最關鍵是要點得准,手要找個地方借力,不要抖得厲害。」小呂說,第一次點完之後,整個痣幾乎都「燙熟了」,無痛感,過幾天結疤脫皮後就好了,而且現在已經沒有疤痕。

「臉上又有一顆黑痣,老用手指去刮,愈刮變得愈大,於是自己又弄了一次。」小呂說,其實他也不確定臉上的究竟是普通的痣還是黑色素瘤。

針對小呂此舉,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王曉霞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這樣的做法很危險,風險性也高,建議網友不要效仿。

她告訴記者,想要除痣,首先要到醫院判斷到底是痣還是黑色素瘤,如果是良性的痣,可以用激光的方式去除,若是惡性的,就得通過手術來切除。

不同的痣,痣細胞生長的皮膚層也不一樣,有的生長在皮膚表層,有的在真皮層,王曉霞說:「如果做了激光留下了一個洞,說明痣細胞長在了真皮層。」

對於小呂的成功除痣情況,王曉霞認為這純屬巧合,可能由於痣細胞就在表皮層。「如果痣細胞在真皮層,用電烙鐵燙,將留下更嚴重的疤痕,更難恢復。」她還表示,如果萬一不是痣,而是瘤,這樣的做法容易引起病變或者病毒擴散,十分危險。

 
 
今日相關新聞
佛山男「辣雞」除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