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克羅地亞球員保丹諾域(左)昨仗貢獻14分。(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楓葉挫參議員
史丹遜領先 活士尾二
梅利背傷宣布收季
史雲斯爆冷3:0挫華倫
米高勞特立:應該贏得更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克羅地亞8連勝晉4強

克羅地亞在昨天在歐洲籃球錦標賽上以84﹕72擊敗烏克蘭,晉級4強。克羅地亞在本屆比賽已經取得8連勝,成為最令人吃驚的球隊之一,進入4強也是眾望所歸。施蒙射入23分,保丹諾域貢獻14分,馬哥達三分球3投2中,得了12分。

烏克蘭能走到8強賽就已經創造了歷史。吉特射入19分、6籃板和6助攻,克拉夫特攻入15分,格拉德耶貢獻13分、9籃板。烏克蘭在籃板上以39﹕30佔優勢,但三分球22投僅3中。

從前蘇聯分離出來後,烏克蘭從沒在歐錦賽走得這麼遠。克羅地亞也好不了多少,上一次進歐錦賽4強是在1995年,當時拉德加和佩拉索維奇等名將還在陣中。

兩隊風格迥異。烏克蘭身高有優勢,是本屆比賽籃板搶得最多的球隊。他們強調打籃下,而克羅地亞則以靈動著稱。開場之後,烏克蘭利用身高優勢強打,取得不錯的效果,打出12﹕5的攻擊波。

克羅地亞最先進入狀態的是施蒙,他包辦全隊前8分,托米奇和烏基奇等人也進入狀態後,克羅地亞打出一波9﹕0,以14﹕12超出。雙方開始拉鋸戰,克羅地亞中鋒馬哥達甚至投中三分,雙方首節戰成22﹕22。

克羅地亞很快發揮他們的速度優勢。第2節還有8分20秒時,他們仍以25﹕28落後,不過此後克羅地亞不斷搶斷,頻頻發起反擊,打出19﹕1的攻擊波,一舉以44﹕29取得兩位數的優勢。在近6分鐘裡,烏克蘭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節還有2分21秒時,他們才由吉特上籃得手。半場結束時,烏克蘭以35﹕51落後。

烏克蘭在第3節發起反擊,該節還有3分48秒時,克拉夫特索夫快攻上籃得分,將比分追成了54﹕63。馬哥達關鍵時刻又三分命中,為克羅地亞穩住陣腳。該節還有25秒時,克羅地亞仍有11分的優勢,但此後他們失誤,烏克蘭快攻反擊得分,將比分追成61﹕70。克羅地亞最後時刻由佐里奇上籃,但遭到蓋帽。前3節雙方只有9分的差距,第4節仍有懸念。

克羅地亞不想夜長夢多,保丹諾域第4節一開始就上籃得手,薩里奇投中三分,他們連得5分,以75﹕61擴大優勢。烏克蘭的進攻失去了感覺,在該節打了8分鐘後只投中一球,克羅地亞雖然命中率也不高,但保持兩位數的優勢。

烏克蘭有些急躁,幾次強突到籃下,但都被克羅地亞破壞。他們的戰術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甚至讓烏基奇5犯離場,但自已的進攻找不到感覺,一切仍無濟於事。終場前1分14秒,烏克蘭才由吉特中投命中,這是他們本節第二次在運動戰中得分,將比分追成了68﹕78。

烏克蘭有繼續縮小差距的良機,但里波維奇竟然失誤,也失去了最後的機會。自揭幕戰敗給西班牙之後,克羅地亞保持全勝的戰績。

另外,立陶宛以81﹕77力克意大利,闖進歐錦賽4強。5至8名排位賽,斯洛文尼亞以92﹕74大勝塞爾維亞,鎖定明年世界盃的門票。

 
 
今日相關新聞
克羅地亞8連勝晉4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