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戰機成功試飛百次 航母歸航
少年傳謠爭議多
楊父:他發帖是出於正義感
徵地建軍用機場 警催淚彈驅民
男子百萬包養情婦被妻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紐時﹕華黑客竊美無人機技術

【明報專訊】美國安全公司高層透露,有中國官方背景的黑客正加緊竊取美國的無人機技術,力求在國產無人機的發展中「少走彎路」。有關指控獲得美國匿名官員證實。美國媒體亦將中國向釣魚島海域派出無人機視為一個「標誌性事件」。

《紐約時報》引述總部位於加州的互聯網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的威脅監測經理金勞德(Darien Kindlund)說:「這是我們見過針對無人機技術最大規模的行動……這看上去與中國政府發展無人機有很大的關聯。」報道並引述美國匿名官員指出,的確有無人機資料被黑客竊取。

未來或派往疆藏監測

報道稱,黑客攻擊由一個叫做「評論團」的組織操刀,部分成員的IP地址位於上海市郊的解放軍61398部隊大樓。金勞德說,黑客專挑研發無人機的軍火商下手。

中國9月9日派出無人機巡視釣魚島海域,《紐時》形容這是標誌性事件,認為中國正在增加對東海以及西太平洋海域的管控力,未來更會向可能發生衝突的地區增派無人機監測,例如新疆、西藏等。

報道並稱,中國發展無人機既是自用,包括軍用和民用,同時亦為出口,正不惜一切搜集有用的技術,包括在外國無人機專家來華出席會議時向他們「收料」。

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曾多次否認發動黑客襲擊,並指中國也是黑客襲擊的受害者。中國空軍現時約有280架無人機,過去曾向蘇聯和以色列購買,而近年增加了對美國無人機的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紐時﹕華黑客竊美無人機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