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東林管處知本森林遊樂區受天兔重創,園區內「觀林吊橋」橋墩遭洪水沖毀,吊橋斷成兩截。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天兔颱風甩尾 知本溪暴漲潰堤 橋毀村淹

【明報專訊】天兔颱風甩尾,在台東縣帶來豪大雨,知本溪水位暴漲、溢堤,水淹溫泉村,30位溫泉村民有家歸不得;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飯店遭土石流重創;知本森林遊樂區也是滿目瘡痍,園區「觀林吊橋」遭山洪沖毀,園區將暫停兩天開放。

另外,強烈颱風天兔引發巨浪,將富岡漁港北岸防波堤拍打、衝出一個大縫隙,相當驚人;台東縣長黃健庭22日上午也前往視察,並要求縣府農業處儘速僱工修補防波堤。

知本溪因4年多前的莫拉克風災,溪H被當年山洪沖刷下來的砂石填高,這次天兔在知本溪上游源頭屏東瑪家鄉及台東卑南鄉交界,連日來降下近400毫米雨量,知本溪溪水暴漲,很快就溢堤,導致鄰近的卑南鄉溫泉村淹大水。

台東林管處表示,也因知本溪河H變低,洪水沖刷力道更強,致使園區內的「觀林吊橋」橋墩遭沖毀,此外,天兔強風大雨也導致知本森林遊樂區四處都是斷木殘枝,遊園步道毀損,災情不小,為了清理善後,23日起暫停開放兩天。

22日上午,台東縣政府、卑南鄉公所動用機具,國軍也派出近百位官兵協助村民清理家園,40位官兵協助富野飯店進行一樓大廳、餐廳、會議廳等清理工作。

「一切都以房客的安全為第一考量。」富野渡假飯店總經理張天榮表示,飯店遭土石流襲擊時,員工第一時間就立即疏散38 間客房,約100位房客,並安置到鄰近的高野飯店,昨天一早就已退房,全數安全離開。

「營業損失至少超過300萬元。」張天榮苦笑指出,受天兔颱風影響,飯店秋節連續假期營業損失約150萬元,接下來的清理工作需10到14天,營業損失也在150萬元左右,如再加上毀損財物,飯店損失難以想像。

 
 
今日相關新聞
天兔颱風甩尾 知本溪暴漲潰堤 橋毀村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