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初次約會 宜選咖啡館
內向的人
醫事專欄:心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美國研究:
權利越大 越易出軌

現在的社會是很現實的,男人有錢,女人就喜歡。女人怕自己老公在外面沾花惹草,因為自己會越來越老,不像小姑娘一樣,而男人往往喜歡年紀輕的。男人越有錢有權,老婆就越擔心老公出軌,心理壓力也是很大的。

如果你有幸回到古代,並且獲得政權,然後強行頒佈法令:從今以後,皇帝只能娶一個老婆,且終生不准離婚。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

假如真能這樣,你大約能看到皇宮裡的權力鬥爭就會消失殆盡,而皇子們也對爭權奪利慢慢失去興趣 — 因為費盡心血高坐廟堂之上這件事,表面看來是為了得到榮耀,但其最本質的動機,其實是為了得到更多繁衍後代的機會,以讓自己的基因最大化地得到傳播。如果不能「佔有」那麼多女人,做皇帝又有什麼意思呢?

反觀現代社會的各種貪污腐敗案件,涉案官員們幾乎無一例外地擁有情婦,並且往往不止一個。如果說這只是中國男人思想裡的封建遺毒的話,可是國外那些很注重政治形象的著名政客們也屢次爆出性醜聞。從克林頓到卡恩,再到施瓦辛格,連公眾形象一貫良好的「老虎」伍茲也為自己的性醜聞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難道他們也是受了「三宮六院」的影響嗎?

恐怕並不是這樣。美國研究指出,無論男女,職位越高,出軌的幾率就越大。這是因為權力除了帶給人許多機會外,還會讓人更加自信,而這種自信除了表現在儀錶和工作能力上,還表現在性的優越感和攻擊性上。對此,生物進化學家還進一步解釋說,一旦名望、地位和權力讓性變得唾手可得,人的自製力就會減退。這剛好解釋了人為什麼越身居高位,就越容易出現作風問題的現象。

權力之所以能帶來性的優越感和攻擊性,還有另一個深層原因,就是權力的邊際效應。

權利真的會讓一個人變得不認識自己,但自己也要有控制能力,不能讓外面的花花世界而誘惑到,要適當放縱自己,不能太過分,因為老婆是陪你過一輩子的女人,而不是像外面的女人只是愛你的錢而已。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