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又一省議員辭職 須補選 反對黨有機會爭新議席
民眾集會 籲埃及釋放2加人
抗疫醫生臨終撐安樂死
交通不便推高溫莎失業率
聯邦誓反價值憲章 保守黨魁省統帥唱反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小商戶可申豁免醫療稅
省府落實預算案承諾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二提出法案﹐以減輕小商戶的醫療稅荷﹐加重大公司的負擔﹐落實預算案承諾。

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圖)提出的新法案﹐不讓大公司申請員工醫療稅豁免﹐給更多小型公司機會申請豁免。

蘇善民表示﹕「這肯定是減稅的第一大步﹐給我們的商戶更大競爭力。」

如果法案通過﹐免稅門檻從40萬元提高到45萬元﹐每5年調整﹐與通脹指數掛u。

大企業不獲豁免醫療稅

在新法下﹐大型企業的員工薪酬超過500萬元﹐例如大銀行﹐不得申請醫療稅豁免。

蘇善民說﹐實施新法後﹐超過6萬名僱主少交醫療稅﹐其中1.2萬僱主完全不用繳稅。他說﹕「新措施能為小僱主省錢﹐包括小生意、慈善組織、非牟利機構。小商戶現在每年可節省最多8,775元﹐這比之前的豁免額多差不多1,000元。」

蘇善民又說﹐省府實施新法﹐庫房每年損失近500萬元。

他說﹐如果法案通過﹐法規會在明年1月生效。

少數自由黨政府在5月預算案增添這項措施﹐確保新民主黨支持預算案﹐避開省選。

NDP諷小法規 HST漏洞未堵

安省新民主黨袖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這只是一項小小法規﹐蘇善民還有更多的事情要辦。

她說﹐在2015年生效的企業稅計劃有一個很大的漏洞﹐容許公司勾銷娛樂和其他開銷的10億餘元合併銷售稅(HST)﹐省府還沒採取行動﹐堵塞這個漏洞。

蘇善民說﹐保守黨完全反對預算案﹐但他有信心保守黨會支持這個法案。

保守黨冷待法案﹐保守黨省議員史密斯(Todd Smith)說﹐小商戶面對的問題﹐比僱員醫療稅大得多。

他說﹐商戶艱苦經營﹐面對電費猛漲、更高的安省工場安全及保險局保險費、眾多繁文縟節﹐自由黨一動也不動﹐沒有茪漈悃M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小商戶可申豁免醫療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