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EyeSight令Subaru Forester成為更安全的小型SUV。
放大
 

其他新聞
健康知識:唾沫殺癌細胞
適量運動
決明子綠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EyeSight令Subaru 汽車更安全

車迷

本欄上周介紹以攝影機為基礎的安全系統,由於這些安全系統在發展初期都比較昂貴,很多時是只有豪華車才會擁有,普羅大眾暫時只有望門興嘆,等這些安全科技好像ABS或電子穩定系統那樣,到普及化時才在一般大眾化汽車上出現。

不過,在普及化攝影機安全系統方面,日本富士(Subara)車廠肯定是先驅,因為在其2014年款的Legacy中型房車、Outback旅行車及Forester小型SUV中都有提供作為選擇設施,EyeSight 連同Multimedia作為一個選擇配套,「只需」2,500元,是一個普羅買車人士可以負擔的價錢,相信有很多人為了安全一些,樂意付出這筆錢。

Subarau的Eyesight系統,由兩個攝影機鏡頭組成,安裝在車頭倒後鏡上面,兩者相距14吋(36厘米),是人兩眼距離的5倍,以提供更深的視野,它基本上有4個功能:

(1)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ACC 具適應力的巡航控制功能):它維持一個預定的速度及自動調節與前車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它又可以將汽車完全停止及當交通恢復流動時,回復原來的速度。

(2) Pre-collision Braking (預防撞車剎掣):將汽車逐漸減慢,或者在它見到有危險時緊急將車完全停下來。

(3) 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 (預防撞車動力管理):假如司機發動引擎過急,它會控制油門,減慢引擎﹔又如果它偵察到汽車前面有危險障礙物時,將引擎動力關閉。

(4) Lane Departure and Sway Warning (過線警告):當汽車開始漂移或者離開另一條行車線過近時,就會發出警告聲音,協助司機警覺及保持汽車向前直行。

EyeSight 在儀錶板頂部安裝了一個細小的液晶體熒光屏,它顯示你的汽車、EyeSight 系統所偵察到的前面的汽車,兩者之間的距離,ACC所預定的速度,及你的汽車現時的速度。

看過EyeSight 的眾多出色安全功能,相信很多讀者都會有興趣。由於富士車 廠已經推出較廉價的攝影機安全系統,相信其他車 廠為了競爭,很快亦要跟上,所以即使你對富士汽車的興趣不大,相信不用等太久,其他車廠亦會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EyeSight令Subaru 汽車更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