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淡靜中反覆
eBay斥8億購Braintree
Hertz發全年盈收預警
Knight斥2.42億購USA Truck
McCormick第三季賺1.04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反覆上落

投資日記

李順威

9月26美股先升後軟,仍是飄忽兩字。政客就債務上限的發言成了上落的一個插曲,不過那是點綴而非真的重要,季結效應才是影響走勢較重要的因素。據估計,退休基金的資產比重調整(Asset rebalancing)遊戲大約有200-300億美元股票沽盤/債券買盤,10年債息雖然在周四回升約2點子至2.65%,但由9月高位3%已回落了近40點子,遠離了50天平均線(2.7274%)。

昨天提到的炒賣方程式──中國+科技+新/細股=勁炒──仍有效,同時指出的熱炒太陽能股早急升後收窄升幅。周三急升的乾貨船回調--托也托得差不了,偏軟四、五天的生化股卻突然向上,大中細價生化股都被買上,成交就欠奉了。中國概念仍向上走,大價動力科科技股也多升。股份的即日升跌趨勢不明確,起落攸忽無因,說到底是盤來盤去,一個炒字。

T+3已過去,季結以外趨勢會開始浮現,要留意方向是生化股能否被高(見圖),乾貨船回調多少,中國概念會否先下再上,銀行股指數會否跌破62支持,科技股如何迎接Twitter和阿里巴巴的上市。

日本可能削減企業稅消息刺激日圓向下日股向上。意大利政府可能倒台(仍是貝盧斯科尼政黨威脅退出聯合政府的事宜)多少影響了歐債歐股偏軟,意大利10年債息出現3周以來最高升幅(不過仍只是2.51%水平,3月高位可是3.5%左右)。中國將放寬銀行息率規限和容許地方政府違約則是有長遠影響的發展。

亞股有升有跌,中國-1.94%,日本+1.22%,印尼-0.02%,印度+0.19%,菲律賓-0.2%,泰國-0.84%。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0.27%,兌泰銖-0.2%,兌印度盧布-0.57%。歐債多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60.2點子;歐股互有升跌,意大利-1.2%,西班牙+0.32%;歐財務股指數-0.7%。土耳其-0.81%。新興市場貨幣多跌,新興市場債券先軟後升。

周四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上的股份有:科技CYOU、YGE、NTLS、IMMR。服務JCP、DANG、SBGI、GTN、KNX、GDOT、CMLS。醫療保健PCYC、GERN、HALO。工業JKS。原材料FUL、WLT。消費FN、DMND。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下的股份有:科技JBL、AWAY。服務CRRS、HTZ、CZR、CAR。 醫療保健LLY。消費WPRT、PBH、BERY。財務CLDT、MHLD。原材料SA。工業XONE、LNN。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反覆上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