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eBay購入Braintree後,可協助PayPal擴大流動付費服務;另預料PayPal於今年可處理的流動付費金額,將超越200億美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Hertz發全年盈收預警
Knight斥2.42億購USA Truck
McCormick第三季賺1.04億
智利高院裁Barrick停金礦開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eBay斥8億購Braintree
擴網上收費業務 略影響年度盈利

【明報專訊】eBay(代號EBAY)表示,斥資8億美元現金,收購環球付費平台Braintree,藉此增強PayPal的容量。

《華爾街日報》早前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eBay快將完成是項交易。

Braintree每年處理逾100億美元交易

eBay收購Braintree,將令PayPal獲取Braintree的數據,及利潤豐厚的交易收費業務;而Braintree的網絡正不斷擴大,每年處理逾100億美元交易,服務對象包括OpenTable(代號OPEN)、Uber Technologies及Airbnb等;Braintree向商戶每宗交易收取2.9%佣金,及30美仙交易費用。

PayPal現正積極把業務多元化,不再像成立初期,只處理eBay及其他網站所售商品的付費;eBay是次收購Braintree,可加快PayPal達致其關鍵目標,即從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用戶賺取更多收入。

Braintree使用的流動應用程式Venmo,可讓用戶透過流動設備付費;eBay購入Braintree後,將可協助PayPal擴大流動付款服務。

另eBay預料,PayPal於今年可處理的流動付費金額,將超越200億美元。

收購Braintree行動預期可於今年第四季完成,雖然是項交易對eBay的收入預測沒有實質影響,但會引致年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減少1至3仙。

PayPal面對電子銀包發展商挑戰

eBay在其核心業務已逐步扭轉經營頹勢,而PayPal業務亦快速增長,但現正面對新競爭對手的挑戰,尤其電子銀包發展商,如Google(代號GOOG)、Square及Lemon。

eBay股價昨天收報56.64美元,上升2.43美元,或4.48%。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eBay斥8億購Braintree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