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周五輕談:棗樹皮煎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西班牙研究:每日喝少量紅酒
可解抑鬱

西班牙研究發現,每日一杯紅酒可解除抑鬱。尤其在多雨的秋季,適量飲用紅酒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在經常飲用少量紅酒的人群中,較少會出現抑鬱症現象。那瓦勒大學的研究人員連續七年觀察上千名志願者,讓他們每天有規律地飲用一杯紅酒。這些志願者的年齡在55至80歲之間,而且都曾患有酒精依賴症和抑鬱症。通過實驗觀察,科學家得出結論認為,每日飲用一杯紅酒是解除抑鬱症的靈丹妙藥。甚至有人推算出,每周飲用2到7小杯的紅酒,出現抑鬱症的風險會降低三分之一。關鍵字是「小杯」,也就是說,不超過150克。

其實,西班牙科學家並不是第一個在該領域發現類似現象的科研人員。其他國家的研究人員很早就發現,經常適量飲用紅酒能夠幫助降低心臟疾病以及老年癡呆症的風險,甚至能夠增強免疫力。美國科學家在研究期間發現,那些經常在晚飯時間飲用30至40克烈酒或紅酒的人,他們的免疫力更強。

另外,酒精的飲用量不宜過多。否則,抑鬱症不會緩解,反而會增大抑鬱症的程度。此時,人體內那些引起醉酒和意識模糊的病菌將會瘋狂的攻擊體內健康有益的細胞。

 
 
今日相關新聞
西班牙研究:每日喝少量紅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