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參與昨日植樹活動的道明銀行及多大士嘉堡分校代表們合影。(圖片由道明銀行提供)
放大
 
圖示梅森正在為植下一株楓葉樹苗挖洞。(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西15歲少年遭槍殺
加油站內遭槍擊 青年幸保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道明銀行捐百萬支持城市森林保育

【明報專訊】9月的最後一周是「全國森林周」(National Forest Week),亦是加拿大道明銀行(TD Bank)9月「植樹日」活動的尾聲。昨日,該機構在士嘉堡紅河公園(Rough Park)與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代表共同植下100株樹苗,並藉此慶祝道明銀行為該校城市森林保育及生物學系捐助100萬元獎學金的義舉。

道明銀行此次為多大捐助的100萬元獎學金,全部都將用來支持城市森林保育及生物學的研究和教育,是該銀行自1990年以來成立的「環保基金」(Environment Foundation)最新資助的環保項目之一。

該基金經理馬丁(Natasha Martin)告訴記者,選擇用植樹活動來慶祝這筆捐款項目,剛好配合了道明銀行9月份的植樹活動,該活動預計在全國142個社區內植樹4.5萬株,推動全國性的環保參與活動。

她說:「今天參與活動的100多人,包括有道明銀行員工及他們的家屬們,還有一些社區人士的熱心參與。」

多大士嘉堡分校校長瓦卡維羅(Franco Vaccarino)表示,健康和環保是當今世界面臨的兩大關注點,無論是國際的層面還是社區的層面上,環保議題都成為首要被關注的事務之一。「道明銀行的這筆捐款,更為多大士嘉堡校園指明了一個戰略性方向,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他說。

據該校生物科學系主管梅森(Andrew Mason)介紹,在未來的5年當中,100萬獎學金其中略超過一半的資金將用來資助城市森林及生物學系的教授級職位的研究工作,剩下的將為環境及科學系本科學生創造更多的學習機會,以及為畢業生提供獎學金用途。但具體領取獎學金的標準及資助細節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道明銀行「環保基金」自1990年成立以來,已經為全國超過兩萬個環保草根項目資助總額超過6,000萬元的捐助。

該基金除了來源於該銀行每年超過100萬元的投入之外,還依賴於成千上萬名捐贈者每個月為該基金的定期捐款。

 
 
今日相關新聞
道明銀行捐百萬支持城市森林保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