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5閣員集體辭職 意政局陷危
英首相府否認寵物貓不受歡迎
Rambo統領國際退役兵殺手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紐時:國安局監控美國公民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2010年起即用收集到的資料描繪部分美國公民的「社交連結,辨識他們來往對象、某個特定時間的所在地點、與誰出遊等私人資訊」。

紐時引述國安局承包商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文件,讓國安局活動再度曝光。斯諾登已於今年稍早逃往俄羅斯。

紐時說,文件顯示,「國安局官員解禁之後,2010年11月起開始准許以海外情報意圖來分析電話以及電郵紀錄,檢視美國公民交友網絡」。

紐時說,根據國安局2011年1月的備忘錄,政策轉向目的是在幫助國安局「發現並追蹤」海外情報目標和美國人民之間的關聯。

報導說引述文件說法指出,國安局獲得授權,可在不檢查每個電郵地址、電話號碼或任何指標的「外來性」下,「大規模的以圖表分析大筆通訊元數據」。

為了避免侵犯美國公民隱私,過去只允許針對外國人士進行這類電腦分析。

紐時表示,根據文件,國安局可從公共、商業等來源擴大通訊數據,來源包括銀行代碼、保險資訊、臉書檔案、乘客名單、選舉名冊、GPS座標資訊,也包括財產紀錄和未具體說明的稅務資料。

紐時說,國安局官員婉拒說明這個做法影響到多少美國人,還說文件也沒說明這項監督作業產生什麼樣的結果。它說,監督作業把「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連結成『聯絡鏈』」,此鏈直接或間接連結到與海外情報有利害關係的個人或機構」。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官員痛批國安局,說國安局越權監控私人訊息,侵犯「美國人民生活的每個層面」。

 
 
今日相關新聞
紐時:國安局監控美國公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