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約克市政中心禮堂坐滿了參加論壇的華裔創業者。(明報記者攝)
放大
 
鄺國雄在論壇開始前致辭。(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9位資深僑校教師獲表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創業論壇助中小企啟步
近200人出席 三級政府部門現場交流

【明報專訊】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的「2013ACCE創業論壇」﹐昨日在北約克市政中心舉行。這個特別針對正處於創業初級階段,或正在考慮創業過程中的人士提供的創業資源介紹活動,吸引了近200名民眾前往參加,其中絕大部分為華裔。

昨日的「2013ACCE創業論壇」活動邀請了聯邦、安省及市級專門為中小企業創業提供服務的機構代表,為創業人士提供面對面的交流機會。受邀的專業機構其中包括有安省經濟貿易及就業發展廳、安省研究及創新廳、多倫多經濟發展及文化部門、投資諮詢公司York Angel Investors、約克區創新中心ventureLAB、企業稅務諮詢管理公司Scitax Advisory及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BDC)。

ACCE會長鄺國雄告訴記者,此次專為初次創業人士舉辦的活動,是考慮到他們對政府及社會可以提供協助的創業資源的了解十分有限,所以為雙方建立了這樣一個平台直接展開交流。

鄺國雄表示,對現在的移民創業者來說,語言障礙其實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反而對各種資源的了解不足才是最大的障礙。拿他自己當初創業的經驗說,他就希望當時能夠知道多一些本身就存在的政府資助項目,能夠助其創業一臂之力。

他舉例說,現在很多創業者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資金,有的因為想省錢就不僱用人手,什麼都來自己做,但這樣有時會適得其反,其實政府對初創業者有提供僱傭補助的項目,可以幫助僱主減輕一定的經濟負擔﹐又可以請到更多的人手幫助創業。

在昨日受邀為創業者提供信息的各個機構中,有對中小型企業度身制定的資源,但對於不少移民創業者來說,第一次起步創業可能只是一個僅有兩三個人或者更小的公司,針對這個類型的創業人士,Enterprise Toronto的小型商業顧問Jason表示,該機構就是專門針對規模較小,在創業初級階段甚至是準備創業階段的人士提供諮詢,以及搭建各種創業的橋樑。

例如不少創業者在未知產品是否能夠適應市場之前,往往不敢對生產產品的廠房或設備投入太多資金,但同時也阻滯了他們的進入市場的步伐,該機構則會根據不同的產品類型,為創業者提供臨時的廠房及設備租用服務﹐讓創業者節省一大筆投資的同時,又可以盡快將新產品投入市場取得回饋。

移民加拿大超過10年的華裔移民Bob近期準備自己開始創業,他知道政府對首次創業人士有專門的項目,但通過網站和報紙的了解,他總覺得不夠清楚,於是昨日前往創業論壇活動﹐抓住機會和現場不少專業機構的人士進行溝通,這才了解到更多項目內容。

他說:「我不一定需要政府的資金協助,還有更多創業方向的方面需要專業人士的指導﹐我相信政府都是能幫到我的。」

 
 
今日相關新聞
創業論壇助中小企啟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