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重劃士嘉堡選區 2國會議員不滿
洗衣店東主堅稱無辜 怨認識福特友被牽連
加長版大巴12月投入服務
或含大腸桿菌 牛肉漢堡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籲棄分級考試制 倡按學生能力分班學習

【明報專訊】有教育界人士提出﹐不要再遵循百年來世界各國都奉行的分級考試制度﹐不管學生的年齡﹐純粹按學生的能力和學習領域來進行高中分班﹐以令學生更充滿熱情﹐令學習更有興奮之處。

「合作影響」(Collaborative Impact)組織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微軟公司前全球教育部主管巴特勒(Greg Butler)認為﹐「現有的分級和分年齡模式有問題﹐我們要讓學生逐層通過高中﹐但不是按他們的年齡來分層﹐而是按他們所處的階段。」

「我們曾以為﹐30個同年級的學生﹐1個老師﹐4面牆的方式是最理想的。但如果拋棄這種模式會怎樣﹖」

上述這些奇思異想﹐是參加「春秋分峰會﹕2030年學習」(Equinox Summit: Learning 2013)的與會者提出的。這個峰會是安省滑鐵盧市全球科學啟動計劃的產物之一。

與會者還提出在課堂上使用各種新技術﹐各種增加學生參與積極性的措施﹐以及教師的培訓和學校自主性的好處等。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的格洛夫(Jennifer Groff)是「學習遊戲網絡」組織的副總裁﹐她指上述新方法已在世界各地試行﹐並且有不錯的效果。

「舊有的教育制度已經實行多年﹐如果你想要有新的成果﹐你就必須重新思考整個體系的所有部分﹐對它們重新設計。」

參加本次峰會的與會代表﹐來自加拿大、英國、澳洲、新加坡、芬蘭、卡塔爾、美國和幾個非洲國家。

 
 
今日相關新聞
籲棄分級考試制 倡按學生能力分班學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