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長韋恩(右)親臨步行小徑﹐受到歡迎。左為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兼2015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事務廳長陳國治。 (照片由省長辦公室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料央行3年內不加息
哈珀訪大馬印尼拓商貿
渥京採措施 堵癮君子獲處方毒品
父悔未允自殺女求助傳媒
薪高學歷高 睡眠時間較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建250公里泛美運步行徑
投資3500萬 留省民使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宣布,省府將擴展省內世界級的步行小徑網絡,將其作為2015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的主要遺產項目流傳下去。這一舉措將打造250公里的步行小徑,填補目前安省橫貫加拿大步道(Trans Canada Trail)的空白,從渥太華一直連接到溫莎、並從伊利堡(Fort Erie)連通到亨茨維爾(Huntsville)。

省府將投資3500萬元,用於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的步行小徑建設,讓整個2000公里的步行道連成一體。

通過2015年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投資基礎設施,是安省政府發展經濟三大支柱政策的一部分。省府同時專注投資於省民、營造充滿生機而富於創新的營商環境。此次運動會的相關投資,將為全省創造2.6萬個就業職位。

韋恩說﹕「我要確保全省所有的省民都可以從我們向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的投資中獲益,因為這正是我們以『一個安大略』向前發展的模式。擴展省內的步行小徑網絡,把更多的社區連在一起,這是非常好的方式來傳遞運動會的激昂能量,讓它延續到2015年之後。」

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兼2015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事務廳長陳國治說:「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的步行小徑,將把金馬蹄區域以外的社區連接到2015年的運動會,並把本地居民和外來遊客以2015運動會的精神連在一起,延伸到未來。泛美步行小徑將是一個非凡的歷史遺產,弘揚健康生活,並為安省所有年齡、所有體能的人民提供寶貴的休閒活動以及活力出行的機會,讓他們探索和體驗安省以之聞名的自然美景。」

艾翟斯-皮克靈區省議員迪克森(Joe Dickson)對步行小徑終於連通他的選區表示高興﹕「我知道艾翟斯-皮克靈區的市民和全省省民一樣,將長期多年使用這些步行小徑。今天宣布的擴展計劃將讓我們社區與外地相連,人們不僅可以有機會享受一年四季的步行通道、釣魚、野餐及做各種休閒活動,也會從文化上與我們深愛的皮克靈博物館行程紐帶。」

填補目前安省橫貫加拿大步道安省共同主席普琳歌(Valerie Pringle)表示﹕「橫加步道以及它的省級伙伴橫加步道安大略,都非常高興與省府合作,把安省各地的社區連在一起。新修的步行小徑將把全國步道的缺口連接起來,使我們進一步接近2017年實現全國連通的目標。新增的步行小徑,將把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的收益延伸給數百萬安省人民。」

安省目前已有8萬公里的步行小徑,以支持省民的休閒、旅遊和活力出行。泛美步行小徑是省府關於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宣傳、慶祝及遺產計劃的一部分。省府還將與第一民族及梅提斯族原住民社區和機構合作,在步行小徑中加入原住民的印記,以尊重安省原住民社區的歷史和文化。

泛美步行小徑將連接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的四個主要場館:CIBC泛美運動村、CIBC泛美公園、CIBC咸美頓足球場、以及(多倫多大學)泛美運動會及泛美殘運會運動場。所有相關的諮詢,將依照新的安省殘疾人法案,考慮殘疾人使用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建250公里泛美運步行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