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坎寧夫婦與女兒雷塔耶帕森斯生前的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薪高學歷高 睡眠時間較多
產後抑鬱母殺2兒後自殺
仰臥過久 46%嬰兒扁平頭
「糞便膠囊」滅頑固厭氧菌
油管工人發現恐龍化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父悔未允自殺女求助傳媒
女兒遭網上欺凌 擬公開爆真相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少女雷塔耶帕森斯(Rehtaeh Parsons)自殺案﹐她的父親周四說﹐女兒自殺前曾試圖說服他﹐將受欺凌的事情透過媒體公開﹐但他和女孩的母親當時都認為不妥﹐他現在後悔沒那麼做。

坎寧(Glen Canning)在周四的記者會上說﹐女兒自殺前的數月﹐曾提議讓媒體揭發真相。

但他和雷塔耶帕森斯的母親那時認為﹐在媒體曝光不是好主意。儘管坎寧曾任攝影記者﹐這一要求很容易做得到。

坎寧說﹐他當時想到女兒遭遇的一切﹐覺得她會受不了傳媒曝光的巨大壓力。

但他現在說﹐再有類似情況﹐他一定揭發。

坎寧說﹕「她想那麼做﹐但我當時認為﹐她經歷那一切﹐可能會受不了。現在回想﹐我寧願我有那麼做。」

他建議家長﹐如果孩子遭遇網上欺凌﹐官方又不理會﹐就走媒體公開的途徑﹐但前提是孩子要明白媒體曝光的代價。

坎寧指出﹐有時候﹐那個選項無可避免﹐「假如孩子遭遇網上欺凌﹐在網上、臉書(Facebook)或透過短訊受到威脅﹐而且日復一日﹐你提出投訴﹐你的其他選項何在﹖」

坎寧在滿地可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性別倡權中心(Centre for Gender Advocacy)主辦的論壇發表演說﹐支持改善對專上院校性攻擊受害人的服務。

該中心的姆格尼(Bianca Mugyenyi)說﹕「我們應對一個文化問題、社會問題﹐我們需要做得更多﹐增進同意意識及教育。

「我們真的需要完全終結強暴文化﹐我們應相信倖存者﹐保護、支持他們﹐我們要停止責難受害人。」

雷塔耶帕森斯的家人說﹐她2011年11月疑遭性侵犯﹐有人當場拍下照片﹐事後在網上傳播。

17歲的雷塔耶帕森斯今年4月上吊自盡﹐數天後拔掉維生系統去世。

 
 
今日相關新聞
父悔未允自殺女求助傳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