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女子駕車衝白宮遭警擊斃
300人蛇恐葬身意國海域
西西里海峽 偷渡客海上墳場
李嘉誠旗下公司逃稅 澳洲判罰7.76億
伊朗網戰司令遇刺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百議員不領薪水 盼紓民怨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近百萬僱員要放無薪假。約百參眾議員表態,將捐出或放棄政府關門期間的薪酬所得。

華盛頓郵報列出放棄或捐贈薪津的國會議員名單,從參議院領袖,到眾議院名不見經傳的小角色都有。不過怎麼解決政府關門風波,國會議員還僵持不下。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曾在參院連續演說21小時阻撓議事,為這次兩黨對峙吹響號角。他9月30日承諾,政府每關門1天,他就捐出1天薪水給慈善機構。

華郵報道,代表俄亥俄的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表示政府關門期間不領薪水;眾院多數黨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則稱將薪水交付第三者保管,直到危機解決後才動用。

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做法與康托爾相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則將把薪水捐給慈善機構。

但部分最有錢的國會議員沒有加入他們的行列。參眾議員年薪17.4萬美元,如果兼任領導職務薪水更高,但有些議員個人財富本身就很可觀。

根據「點名雙周刊」(Roll Call)2013年前50位最有錢國會議員排行榜,民主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以近2500萬美元淨資產排名第15。佩洛西沒說是否放棄薪水,她的辦公室也沒立刻回應記者的評論要求。

國會最富有議員是共和黨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他的辦公室說,伊薩早就捐出全部薪水。

「點名雙周刊」說,代表加州的伊薩淨資產超過3.55億美元,大部分來自經營有成的汽車防盜器事業。

 
 
今日相關新聞
關門危機未除 奧巴馬不赴APEC
奧巴馬發動商界齊向共和黨施壓
美百議員不領薪水 盼紓民怨
拉加德:美債爭議威脅全球
美特工斷糧恐變節
美債務違約後果可能「災難性」
太空總署員工被休假 太空探測器搞怪留言
巴菲特料國會終調升債務上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