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衛生部長安布絲(左)周五在多倫多向媒體代表講話。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哈珀抵吉隆坡
戰亂遭姦女子童妻墮胎 加國拒資助
魁省3前省長倡修改價值憲章
白諤德出席APEC部長級會議
超量攝糖 或致糖尿老人癡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反對輔助自殺
聲言與魁省對簿公堂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堅稱﹐政府不贊成輔助自殺﹐究竟魁北克省有沒有權力立法﹐承認輔助自殺合法﹐問題最後可能交給法庭定奪。

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在多倫多與省、地區政府討論這個問題﹐隨後說保守黨政府絕不支持輔助自殺﹐但各省和地區政府有權﹐在省議會討論這個問題。

她說﹕「我們不支持輔助自殺﹐那是我們政府的明確立場。魁省在省議會辯論這個問題﹐要是法案通過﹐我們肯定要考慮如何應對﹐如果最後要上法庭﹐就在法庭裁定權限問題好了。」2010年﹐國會投票反對輔助自殺合法化﹐魁省近日提出的法案卻設定輔助自殺條件。

魁省衛生廳長赫伯特(Rejean Hebert)指出﹐這項法案處理的問題不止輔助自殺﹐它處理的問題包括末期病患和善終護理﹐還有助人死亡的條件。他說﹕「那不是輔助自殺﹐而是醫助死亡。」

魁省指醫助死亡非輔助自殺

其他與會衛生廳長說﹐他們密切留意魁省狀況﹐並說他們短期內不會提出這個問題﹐跟安布絲討論這個問題。眾衛生廳長又說﹐他們無意在省議會辯論輔助自殺。

他們說﹐很多家庭談論輔助自殺﹐尤其是國內知名醫生洛醫生(Dr. Donald Low)數周前的視頻。他在死前攝錄視頻﹐呼籲輔助自殺合法化。

洛醫生在2003年帶領多倫多﹐對抗非典型肺炎(SARS)疫症。他攝錄視頻﹐勸告加拿大政府修例﹐給國民死的尊嚴。8天後﹐他因腦腫瘤死亡﹐享年68歲。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反對輔助自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