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善意謊言 有助維護婚姻
興趣減退 小心抑鬱症
脂肪肝病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抑鬱症 老闆苛刻
易致員工心臟病

飲食和生活方式的確對心臟病的發作起到影響,但還會有一些不太常見的因素與心臟病發作之間存在關聯。

1. 濫用抗生素

2012年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抗生素阿奇黴素與心臟病死亡風險較高之間存在關聯,特別對於有心臟病的人來說更如此。

建議:心臟病患者切勿濫用抗生素,要在

醫生的指導下選擇。

2. 過量補充鈣劑

2012年的一項針對2.3萬人的研究顯示:經常大劑量服用含鈣營養補劑的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較高。

建議:通過膳食攝入鈣質不會對心臟造成

影響,在醫生的指導下攝入營養補充劑。

3.呼吸道感染

感染會引起體內炎症反應,從而導致心臟病發作或腦卒中。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被診斷患有流感或其他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後的3天內,患者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會比常人高出5倍。

建議:注射流感疫苗有助預防感染所引起

的心臟病發作,老年人及兒童應特別重視。

4.腎功能差

荷蘭研究人員通過對居住在阿姆斯特丹的老年患者進行研究後發現:腎臟功能較弱(即使沒有發展為腎臟疾病)會讓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顯著增加。

建議:成人後每年驗一次小便,服用藥物

前要關注是否會影響腎臟功能。

5.好膽固醇含量低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的研究人員選取了近7000名志願者,通過分析他們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含量與冠心病發作之間的關係後發現:高密度脂蛋白含量較低是預測冠心病發作的一個強預測因素,僅次於心臟病病史和年齡。

建議:堅持體育鍛煉和減輕體重是增加高

密度脂蛋白含量的最有效方法。

6.抑鬱症

研究顯示,患有抑鬱症的女性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是那些沒有抑鬱症女性的兩倍。心臟病的倖存者如果患有抑鬱症,他們心臟病再次發作的可能性要高於那些未患有抑鬱症的人。

建議:心情總不好也是病,要正確面對,

放下心理包袱,必要時應就醫。

7.婚姻關係出問題

英國倫敦大學流行病學家做的一項研究顯示:婚姻關係出現問題會讓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34%。

建議:多花時間關心你的伴侶,這對你們

的心臟都有好處。

8.老闆太苛刻

英國一項對政府工作人員進行的追蹤調查結果顯示:那些認為上司不認可自己工作成績或感到自己沒有決策權的員工,比那些擁有更好溝通的上司的員工更有可能患上心臟病。工作壓力會導致人們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增加23%。

建議:學會減壓,運動和大聲歌唱、朗讀

有助緩解緊張情緒。

 
 
今日相關新聞
抑鬱症 老闆苛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