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興趣減退 小心抑鬱症
脂肪肝病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善意謊言 有助維護婚姻

善意的謊言是調劑夫妻關係的潤滑劑。據美國知名心理學家菲爾麥格羅的研究,60歲前,男人說謊超過10萬次,女人平均要說5萬次。菲爾根據自己的研究,總結出人們對伴侶最愛重複的4個「白色謊言」。其中,男女最愛說的謊話都是「我沒事兒,挺好的」。男人常說的謊言還包括「這是我最後一次喝酒/抽煙」、「你穿這件衣服不顯胖」以及「我已經在路上了」。女人常說的謊言則是「這不是新買的衣服,我以前就穿過」、「這件東西很便宜,是打折時候買的」以及「我有些頭疼,你能幫我幹些什麼嗎」。

研究分析,男人說謊是為了維護婚姻關係。他能猜到妻子要什麼樣的答覆,即便有違事實,也會儘量配合妻子,把話說得「悅耳動聽」。女人說謊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為了保護丈夫的感受,或使自己的不合理行為免受數落。

 
 
今日相關新聞
善意謊言 有助維護婚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