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副刊
 按摩頭皮 多吃黑豆
告別白髮

白頭髮,是否只能選擇去染黑呢?當然不是,每天的頭皮按摩,合理的食療就可以使白頭髮變黑。

頭皮按摩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至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至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至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三四年後便可使白頭髮變黑。頭皮按摩法對血液迴圈有很好促進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食療

黑豆: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復蒸、曬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民間藥方: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至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幹後九蒸九曬,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白頭髮變黑,精力旺盛。

 
 
今日相關新聞
按摩頭皮 多吃黑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