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緬省省督李紹麟特別在省督府設宴歡迎來自全加各地的代表。左起為:文偉建、馬錦尚、李植榮、蔡宏安、陸李懿華、利德蕙伉儷、房利、李紹麟伉儷、鍾新生、林立、譚雅育、楊力維。(圖片由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蔡宏安連任全加華聯全國主席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Canadians)第八屆全國代表大會暨第二十一屆年會,10月4日至6日在緬尼托巴省溫尼辟市舉行,在新的換屆選舉中,來自太平洋區的共同主席蔡宏安連任全加華聯全國執行主席。

來自全加各地的全加華聯代表及溫尼辟僑團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會議。到會祝賀的嘉賓包括:緬尼托巴省省督李紹麟、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前聯邦參議員利德蕙、緬尼托巴省移民及多元文化廳長梅爾尼克(Christine Melnick)、緬尼托巴省文化、祖裔及旅遊廳長馬塞利諾(Flor Marcelino)、溫尼辟副市長懷亞特(Russ Wyatt)、溫尼辟市議員梅斯(Brain Mayes)等。

全加華人聯會第八屆全國代表大會暨第二十一屆年會以「開放、團結、包容、共進」為主題。會議討論研究了華社關注的加拿大國家和社區大事,包括加中關係、身分認證、華裔參政、女性參與、各地華埠發展,以及參與人權博物館建設等問題。

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執行委員會。上屆全國執行主席蔡宏安高票當選連任﹐10位共同主席為:太平洋區:蔡宏安、林重強;大草原區:陸李懿華、文偉建、馬錦尚;安大略區:林立、鍾新生;魁北克區:李植榮、譚雅育;大西洋區:楊力維。

五大分區全國秘書:太平洋區:蘇藝夫;大草原區:聶文洪;安大略區:陳天財;魁北克區:陳超萬;大西洋區:阮志宏。秘書長:黃運榮。

會議通過了全加華人聯會多項章程修改案及決議案:

(1)支持Lost Canadians組織的訴訟,要求加拿大政府承認在二戰時為加國捐軀的先僑等人士的加拿大公民身分;(2)確定全國執行主席只可連任兩屆,每屆3年,任期最多為6年;(3)增加阿爾伯達省分區,將全國5個分區擴展至6個分區,而共同主席由原來的10位,增加至12位。

緬省省督李紹麟及房利總領事均在會上致辭。

會議期間,在溫尼辟市府還舉行了西門菲沙大學林思齊國際交流中心出版的《加拿大唐人街系列》之《溫尼辟唐人街(1909-2013)》小冊子的首發儀式。

 
 
今日相關新聞
蔡宏安連任全加華聯全國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