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耶倫曾稱「零息」或至2015年
若失業通脹轉差 耶倫或加碼買債
經濟狂迷 「度假也帶一篋學術書」
美財長料今公布債限應急方案
女央行主管人數 發展中國家勝發達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卡普拉斯桃李滿門 馬劍鵬為門生

83歲的卡普拉斯(圖)擁有美國和奧地利雙重國籍,1930年生於奧地利維也納一個猶太家庭。

他桃李滿門,自1955年以來已先後於伊利諾伊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及哈佛大學教導超過200名研究生。

知名門生包括華裔結構生物學專家馬劍鵬,後者現於貝勒醫學院和萊斯大學任教。

卡普拉斯8歲時曾因納粹德軍吞併奧地利,與母親和哥哥逃難瑞士,但父親則被關入監牢,後來幸得叔父協助,父親終趕及在他們從法國乘船往美國前團聚。

他戰後入讀哈佛大學,並於23歲獲得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現為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其兄羅伯特亦是國際知名物理學家。

 
 
今日相關新聞
虛擬化學反應 美3傑獲諾獎
卡普拉斯桃李滿門 馬劍鵬為門生
沃什爾曾赴台旅遊 愛吃鳳梨酥
萊維特獲獎 「如喝了3倍濃咖啡」
CERN未獲物理獎 傳評審曾激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