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興:明年銷售料增三成
習李力推亞太經濟一體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債限危機未過 專家對後市審慎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現曙光,投資者預期最終能夠調高上限,刺激美股連升3日。道指上周五收報15,237點,上升111點,而標普500指數亦升0.6%至1703點。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趨向穩定,維持在2.69厘的水平。

港股ADR(美國買賣預託證券)全線上升,重磅股匯控(0005)收報85.84元,較港上周五收市上升1.58%,而中人壽(2628)亦升1.24%。中海油(0883)、中石油(0857)及中石化(0386)等石油石化股,亦受到資金追捧,升幅有1.08%至2.03%(見表)。

內地昨日公布9月的進出口數據,而本周亦有通脹、第3季經濟增長等數據出爐,但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林一鳴認為,這些數據對港股影響輕微。「市場早已預計內地出入口數據的表現大致為多少,而目前又不會因通脹升溫而出政策壓低。反而要留意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可能會令美股回落,港股有機會跟隨。」

林一鳴:進出口數據影響小 關注債限

他說,債限問題只提拖延時間,而非真正解決,故為投資者增加憂慮。「港股指數呆滯,故會繼續炒科網、三中全會推政策的主題。」

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對下周港股走勢的看法仍然審慎。

葉尚志:留意三中全會概念股

「雖然市場認為債限危機,與其他市場的關係不大,但三中全會下月召開,大家會留意有何政策推出,再炒個別板塊。」

他指出,金融改革、土地改革、新經濟及產業結構調整,將會是後市的炒作主題,當中科網、乳業及新能源等板塊值得留意。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債限危機未過 專家對後市審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