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懷疑落斜時「死火」之的士,狂衝700米後猛撞旅巴車尾始停,的士車頭狾p廢鐵,60歲的士司機傷重命危。(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免費訴訟程序諮詢 半年361人試用
涉劫任職公司 青年還押
涉劫女途人 4夜青還押
尊子漫畫
肥馬暗示恨抱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的士疑「死火」衝斜路撼旅巴 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一輛載茖潀W乘客之的士,前晚約11時沿獅子山隧道出九龍,至九龍塘近映月臺落斜時,司機突向乘客大叫﹕「的士死火呀……」,的士隨即高速失控沿斜路俯衝,司機拉手掣欲將車煞停但不果,的士狂C700米後,在窩打老道近禧福道交界燈位猛撞前方停燈位的旅遊巴,的士車頭盡牷A司機重創昏迷被困,兩乘客亦受傷。

拉手掣煞不停 狂C700米

的士司機姓倫,60歲,由消防員到場救出送院,頭及身體多處受傷,搶救後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G危殆;兩名男乘客分別姓余(24歲)及姓袁(23歲),胸及肩受輕傷,其中余需送院敷治,未有大礙。警方事後已將的士拖走檢驗,調查是否機件故障引發意外。

車頭變廢鐵 兩乘客輕傷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汽車「死火」前會有徵兆,包括每次要「撻匙」多次才能啟動引擎、慢速行車會轉數過低等,應停止駕駛及盡快送往維修檢驗。李指出,很多駕駛者以為汽車死火時會失去制動能力,其實是誤解。他解釋,汽車用引擎驅動「風油」輔助挼L轉向及腳掣制動,當死火時便會失去輔助,令挼L及腳掣變「重」,但並非完全失控,只是扭悀彖騆}掣時需要更大的力度。

他指出,當司機遇上行車死火時,應即時亮起死火燈及嘗試大力踩下腳掣,再轉低檔及拉起手掣減速停車,如果仍未能將車煞停,便要用力扭拲N車挨向路邊防撞欄或石壆減速。

 
 
今日相關新聞
的士疑「死火」衝斜路撼旅巴 司機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