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奧巴馬14日在華盛頓慈善機構「馬大的餐桌」(Martha's Table)發表談話,說如果共和無法化解舉債上限和政府部分停擺僵局,「我們就很有可能違約」。這個機構邀請目前休無薪假的公務員擔任義工,凸顯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現況。(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紐約哥倫布日遊行
日推出釣島宣傳網站 抗中韓
韓研擁兩航母抗中日
日出口核零件 四成未證安全
日向英售戰艦部件惹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無錢接待 取消解放軍訪美

【綜合報道】美國臨時撥款案仍未通過,導致軍方資金減少。美國《外交政策》日前報道,美國陸軍因沒經費接待中國軍方將領代表團,迫不得已要取消中方代表團訪美計劃。

陸軍在電郵中表示,待華府恢復運作向軍方提供資金後,便盡快重新安排活動。

報道稱,該代表團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姚雲竹少將率領,團員是最具影響力的軍事思想家和制訂政策人士,包括數名將領。他們原定近日前往美國,出席美國陸軍軍事學院系列會議,並到華盛頓的著名智庫進行私人討論。報道稱,由於中美在網絡安全、南海主權等議題出現分歧,外界認為這次交流很重要。

新華社批「美式民主尷尬」

布魯金斯學會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波拉克表示,當美方取消訪問計劃、尤其是通知時間很短時,將削弱中方對美方的信任。此外,受局部停運影響,美國務院已被迫推遲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美國人權紀錄評審會議。

新華社昨發表評論,指美國後日便債務觸頂,但政客仍激烈角力,批評他們利用政府停運和債務違約製造危機效應,謀取政治利益。美國這種自毀形象式的政治騷屢演不絕,反映「美式民主在大變革時代的尷尬」。

評論指在全球主要發達國家中,只有美國經常利用債限上演「政治邊緣主義騷」,這與美國三權分立和國會兩院制相關。美國過於頻繁的選舉導致「選票主義」至上,令部分議員為連任不顧一切。

 
 
今日相關新聞
美前財長評關門風波 反映美民主制度失靈
美無錢接待 取消解放軍訪美
銀行拋售美國短期國債
資金優先償債 美福利金綜援遭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