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吃海鮮
過早反應遲鈍
梨 馬蹄 白蘿蔔
冬吃粗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偶爾發燒
增強免疫力

生活中一些不被重視的細節,恰恰是延年益壽的關鍵所在。以下為你介紹生活中對老人健康有益的8件小事。

1. 看喜劇電影

有不少人認為嚴肅的戲劇和扣人心弦的電影才有教育意義,但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一項新研究發現:喜劇對健康有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研究者讓一些受試者分別在兩天裡看了《情迷瑪麗》和《拯救大兵瑞恩》的電影后發現:看喜劇電影會讓血管得到擴張,而看戰爭片會導致血管收縮,血液流量減少。

2. 每次只做一件事

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神經科學家亞當•格茲利博士認為,電子媒體的多樣性要求人們在同一時間處理多項任務是對大腦健康非常不利,進入老年後這種效應就顯現了出來。

3. 吃巧克力

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上的研究顯示:每周吃45克以上的巧克力(相當於兩塊糖果大小)會讓人們患上中風的可能性下降20%。

4 .喝啤酒

義大利研究顯示,適度飲用啤酒的人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會下降31%。啤酒對健康的好處和危害類似於葡萄酒,即少量或適度飲用能發揮最大的健康功效;一旦過量,健康功效立刻消失。

5. 坐立不安

在公共場合坐立不安會讓周圍人感到不愉快,但有最新研究顯示,坐立不安實際上有助於增加人們每天的體育活動量,促進心肺功能健康。在工作場合,人們可以走到同事身旁進行交談;在家裡可以來回走動做一些零星的雜活。

6. 性生活

性生活不僅能給你帶來幸福感,還能讓夫妻關係更融洽。而且,適當的性生活能有助老年人保持身體健康。性生活過程中,雙方身體和精神得到全面興奮,身體會分泌相關激素能鍛煉心臟、美容養顏、促進睡眠。與沒有性生活的老人相比,性生活積極的老人記憶力更強。性愛能有效延長壽命。與沒有性生活的男性相比,有規律性生活的男性壽命要長15至20年,性生活不和諧的女性平均壽命會縮短6年。

7. 發燒

人們都知道發燒的滋味不好受,但羅茲韋爾派克癌症學會的學者發現發燒在增加人體免疫系統的抵禦功能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研究顯示,體溫稍微升高,有助於免疫系統更好的發揮和調動其抵禦被感染細胞的功能。

8. 吃慢點

研究顯示,吃飯速度慢實際上有益健康,吃飯速度快的人比吃飯速度慢的人更容易患上肥胖症。

溫馨提示

老人不要輕易放棄性愛。生活中,很多老年人認為性是年輕人的事,一過60歲,就不再需要性生活了。其實,這是一種錯誤觀點,老年人同樣需要性愛,年紀大了也不能輕易放棄性生活。不過,由於身體衰老等因素,老年人的性生活不同於年輕人,應做出適當調整。在次數上應適當減少,時間不宜過長,強度不宜過大,注重情感需求,切忌一味追求感官刺激。千萬不要亂用「補藥」,以免傷害身體健康。

 
 
今日相關新聞
偶爾發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