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5日,在泰國首都曼谷的民主紀念碑前,集會領導人之一素貼(前右四)和泰國民主黨黨首阿披實(前右五)等在主席台上唱泰國國歌。當日,泰國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向議會上下兩院分別提交了針對總理英拉的彈劾案和不信任案,不信任案辯論預計將在本月底國會結束2013年會期之前舉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甘迺迪女兒抵日出任美駐日大使
財相「出口術」 日圓再穿100
安倍訪柬老 商安保經濟合作
脫離歐盟IMF援助 愛爾蘭能力惹憂慮
37億美元 巴菲特狂買艾克森美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反對黨提議案 彈劾總理英拉

【綜合報道】泰國最大反對黨民主黨15日分別向國會上下兩院提交針對總理英拉和多名政府高級官員的彈劾案和不信任案。不信任案國會辯論預計在本月底、國會2013年會期結束之前舉行。

據新華網報道,民主黨當天向上議院提交彈劾英拉、副總理博巴索和內政部長乍魯蓬的議案,指責他們治國不善、以權謀私、破壞法律、貪污及導致社會分裂。146名民主黨議員在彈劾案上簽名。

上議院副議長素拉猜說,上議院將首先驗證簽名真實性,之後將把議案交給國家反貪污委員會,由該委員會調查取證。

同一天,民主黨還向國會下議院提交針對英拉和乍魯蓬的不信任案。由於本屆泰國國會會期將於11月29日結束,因此不信任案辯論預計於本月底舉行。泰國總理府發言人提拉說,英拉和多名內閣成員已準備前往國會為自己辯護。

前民主黨議員素貼15日晚再次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周邊發起反政府集會,約2萬民眾參加。素貼在集會上說,英拉政府試圖修憲,還在泰柬邊境柏威夏寺附近領土爭議中傷害國家利益。警方出動9000多名警察維持秩序。

本月1日,泰國國會下議院通過一項特赦法案草案,觸發國內爭議,民主黨多次組織民眾集會。為避免集會升級,國會上議院11日全票否決這一法案,英拉和泰國政府也承諾不再推動特赦法案,但民主黨仍不同意結束集會示威。

 
 
今日相關新聞
泰反對黨提議案 彈劾總理英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