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按摩合谷
安慰朋友 陪伴勝過開導
劉德華說:雷闖是我偶像(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每天吃3至4個圓蘑菇
補充維生素D

澳大利亞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3至4個圓蘑菇(也稱白蘑菇、紐扣蘑菇)就可以補充一天所需的維生素D。根據美國健康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600國際單位(15微克)的維生素D。

澳大利亞悉尼醫學院生理學系主任、澳洲骨骼與礦物質協會前會長麗蓓嘉·梅森教授發現,像人類一樣,圓蘑菇也需要接受陽光照射,並通過光合作用及化學反應制造維生素D。

梅森教授表示,為了讓圓蘑菇產生更多的維生素D,可以將新鮮圓蘑菇放在正午陽光下「裸曬」兩個小時(冬天曬圓蘑菇的時間要更長一些),然後將圓蘑菇放在陰涼處兩個小時,即可保證光學反應的徹底完成。「裸曬」、陰涼之後再食用,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尤佳。平時愛活動的人,每天吃3至4個圓蘑菇就可以滿足一天的維生素D攝入量。而那些足不出戶的宅男宅女們,要想達到相等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就必須吃更多的圓蘑菇。

蘑菇應該這樣吃!

乾香菇燉肉,鮮香菇炒菜。乾香菇在烘乾過程中產生了大量芳香物質,因此香味更濃,適合燉肉。而鮮香菇味淡,口感比較清爽,和素菜一起烹炒更好。在泡乾香菇時,時間不要過久,20至40分鐘為佳,否則其香味和營養都會流失。

平菇百搭

平菇是消費量最大的菌類,這也與其百搭的吃法有關,它不僅可以和蔬菜、肉類甚至雞蛋一起烹炒,還可以用來做湯。

涮火鍋

為了避免食物中毒,最好將金針菇煮六七分鐘以上。還可以將金針菇一切為二,上半部分可做湯、炒肉,菌柄部分剁碎做餡兒,這樣既不影響口感,還可平衡營養。

杏鮑菇炒肉或燉湯

其肉質肥嫩,香味濃郁,對烹飪時間長短沒有特別要求,因而無論是炒肉還是燉湯,都不會影響其營養和口感。

猴頭菇清炒

猴頭菇味道較淡,燉肉時口味會受肉味影響,炒菜時又會被蔬菜左右。因此,猴頭菇最適合用來清炒。猴頭菇略帶苦味,喜歡這種味道的可以直接洗淨烹飪,若要去除苦味,洗的時候將其在水中攥一下,苦味會隨之流失。

草菇爆炒

爆炒時間短,維生素C等不容易被破壞。入鍋前,可以先在鮮草菇的菌蓋上劃個十字形刀口,這樣更容易入味。

口蘑做湯

口蘑味道鮮美,與清淡的蔬菜一起煮湯,口感更清爽。

雙孢蘑菇燉雞或炒菜

它是一種世界性栽培和消費的菇類,歐美人常在製作披薩時加入這種蘑菇。雙孢蘑菇燉雞,炒菜都不錯,還可用來製作罐頭。

 
 
今日相關新聞
每天吃3至4個圓蘑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