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因瘋牛症恐慌﹐南韓2008年禁止加拿大牛肉進口。
放大
 

其他新聞
憑名字源自唐詩短篇故事打入決賽
專家轟新研究淡化嚴重性
鄭靄玲第四本作品面世
小海豹頭戴追蹤器
平均便宜3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韓重開貿易談判
涉汽車農產品互利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和南韓下周重返談判桌﹐重新啟動停頓5年的自由貿易談判。

政府官員周三證實﹐加拿大談判代表將於11月25日至29日﹐在首爾與南韓代表談判。

這次正式會議﹐是兩國第14輪談判﹐也是2008年3月以來的首次談判。與之比較﹐加拿大和歐盟的談判﹐只進行了9輪正式會議。

因瘋牛症引起的恐慌﹐南韓2008年禁止加拿大牛肉進口﹐此後談判停頓。該禁令已於2012年解除。

加拿大官員說﹐下周會議有助確定﹐兩國是否能夠回到5年前的談判立場﹐以及探討取得進展的途徑。

分析家說﹐兩國之間的成功協議﹐可能涉及汽車和農業領域的利益互換﹐南韓會要求起亞(Kia)和現代(Hyundai)汽車﹐免關稅輸入加國﹐加拿大豬肉和其他食品生產商﹐則要打入5,000萬人口的南韓市場。

加拿大汽車業說﹐韓國汽車免稅將增大國內汽車業競爭﹐它們也不滿南韓對汽車業實施的限制。

與加拿大談判停頓期間﹐南韓已成功與美國、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儘管渥太華已和日本、印度啟動貿易談判﹐也參與了泛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的討論﹐但與南韓的協議﹐仍被視為進軍亞洲市場的重要一步。

目前南韓是加拿大第七大商品貿易伙伴﹐在亞洲則為第三大﹐僅次於中國和日本﹐去年出口額接近40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加韓重開貿易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