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約克區警隊最少開支
改非繁忙時間免費泊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士嘉堡兩醫院合併敲定
設施舊效率差仍待改善

【明報專訊】士嘉堡全科醫院和紅河谷醫院合併事宜又進了一步﹐雙方目前原則上已經決定這樣做﹐但仍需一系列諮詢和批准過程。不過﹐這兩間醫院設施陳舊﹐效率不彰﹐即使合併也仍面臨問題。

士嘉堡全科醫院行政總裁比朗(Robert Biron)表示﹐為合併而對兩間醫院三處分院的設施情況進行評估﹐認為它們是「非常陳舊﹐難以滿足當前的需要」。

他說﹐安省政府對大多區各處的醫院都進行了大規模投資﹐改善設施﹐唯獨虧欠士嘉堡。造成此現象的原因之一﹐是士嘉堡醫院未形成一個聲音去爭取﹐因此合併是必要的。

評估報告題為「為病人而領前」(Leading for Patients)﹐認為上述三處地方的設施﹐屬於「差」及「很差」﹐需要提升。

根據安省衛生廳的評估方式﹐士嘉堡全科醫院貝治芒分院的設施名列全省醫院中最差的10%當中﹔其它兩處也屬於較差的一半。

如合併最終成功﹐新的醫院將成為安省第七大醫院。但老舊設施仍將妨礙其能力的發揮。比如合併後的醫院其外科手術總數將達全省第一﹐但全科醫院的手術室則是省內最陳舊的。

此外﹐合併後的醫院急症病人總數將名列全省第二﹐但紅河谷醫院和全科醫院貝治芒分院的急症室都太小﹐空間有限。

對士嘉堡醫院設施陳舊問題﹐兩名區內省議員黃素梅、包堅信(Bas Balkissoon)都認為﹐事情和省府關係不大﹐醫院自己首先需要努力。

黃素梅稱﹐醫院行政當局有責任弄清情況﹐了解自己的需要﹐然後才能要求省府做出回應。這些醫院的管理委員會應為沒有提出改善請求負責。

包堅信則認為﹐士嘉堡難以和密西沙加、賓頓、萬錦等城市比較﹐因為前者缺乏足夠的人口增加﹐來為投資改善醫療設施提供理由。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兩醫院合併敲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