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南非塌豆腐渣商場 20人被埋凶多吉少
不能共富貴 英夫婦中獎1億離婚
選十大語言 普通話排第4
氣候變遷表現 丹麥最佳
意女示威者輕吻防暴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空難最後時刻曝光 證機師錯誤

【綜合報道】俄羅斯州際航空委員會周二發表通告說,周日(17日)喀山空難失事客機黑盒的資料顯示,失事前飛機的兩個自動駕駛儀其中一個失靈,飛機改為手動駕駛模式,而機師操作失誤是釀成空難的主因。

自動駕駛失靈 機師接手

俄羅斯韃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周日晚在喀山墜牷A機上50人全部罹難。從影片可見,客機事發時機頭向下,幾乎垂直撞落地面。

通告說,機組人員在降落時未有按規定完成茬陛A在評估了飛機相對於跑道的位置後,機師認定無法茬陛A於是開始第二圈盤旋。機師先全開引擎,將機頭提升25度,較正常的5至7度高得多,結果這令飛機出現失速情G。當飛機速度從150節(約278公里)降至125節(約231公里)後,機組人員開始人手操作,將飛機轉入俯衝狀態以加快前進速度,結果飛機停止爬升並開始下降,飛行速度亦增加。

飛機在700米高度時開始加強俯衝,與地面呈75度,最後飛機以時速超過450公里撞向地面。

從開始第二圈盤旋到墜牷A僅用了約45秒。飛機的動力裝置直至撞向地面時還在運轉,初步可以排除引擎故障等機械因素。航空公司表示,兩名機師分別有1900和2500小時飛行經驗,但是承認他們從未試過人手操控第二次降落。

爬升太急失速 直插地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及彭博社引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一份預計本周發表的報告指出,機師飛行技術因太倚賴飛機自動飛行系統而下降,當中很多機師不懂得處理電腦出錯的情G,造成空難。

 
 
今日相關新聞
俄空難最後時刻曝光 證機師錯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