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的280萬人口中,有24.5%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不少人都要享用社福機構提供的免費餐膳。
放大
 

其他新聞
今晚驟凍恍如-13℃ 明日或陣雪
74名人為流浪青少年籌款 CEO警察總長露宿街頭
拍賣單柏欽兩畫今預展
列治文醫院引進3D內窺鏡
多市舊高層柏文住戶 90%環境差 租金仍難負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1/4人活在貧窮線下
貧困人口青少年兒童比例最高

【明報專訊】非牟利組織「消除多倫多貧窮聯盟」(APT)昨日公布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四分之一的人口依然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其中青少年兒童是貧困人口中佔比例最高的人群。該組織呼籲政府在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中加強解決該類問題的措施。

這個名為「為多倫多政府提出的消除貧窮戰略趨勢」(Toward a Poverty Elimination Strategy for the City of Toronto)的報告,是配合為市政府即將於下周一推出的預算案草案而公布的。

該報告的作者Winston Tinglin表示,該市為消除貧窮所作出的努力還遠遠不夠,雖然在過去在這方面有很多討論和措施,但效果依然不顯著。

少數族裔貧窮率為33%

報告中指出,多倫多的280萬人口中,有24.5%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其中青少年兒童中15歲以下的貧窮率為33%,15至24歲之間的為31%。少數族裔人口的貧窮比率則為33%。

自從2008年起至2012年止,大多倫多地區求助於食物賙濟庫(food bank)的人數比例增長了18個百分點,幾乎三分之一的用戶都是兒童。

在提到少數族裔所面臨的貧窮問題時,該報告強調說,在職場中的歧視,以及系統障礙等問題,導致了少數族裔面臨的找工難,不充分就業和不穩定就業環境,都是造成他們低收入的原因。

隨之而來的還有因為貧窮帶來的家庭壓力、健康問題、精神緊張和生活前景不明朗等種種挑戰。

就多倫多總人口失業率的變化狀況來看,則從2012年10月份的9.8%降至今年10月份所錄得的8.6%。但這個比例依然高於大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安省以及全國的總比例。

此外,該報告還發現,在過去的35年間,多倫多貧富差距演變得愈來愈明顯。

其中對大部分人而言他們的收入沒有增長,但更多的工作變得很不穩定,沒有保障、沒有福利和臨時工工種變得愈來愈普遍。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1/4人活在貧窮線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