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懷舊
劉德華說:雷闖是我偶像(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笑得多
收入水平高

微笑是人類最基本的情感表達,但笑容有時卻能傳達出不同的資訊。近日,美國「生命科學」網站刊文總結了5個令人驚訝的微笑的秘密。

1. 微笑暴露生育能力

微笑可以展現出一個人的口腔狀況。研究顯示,有牙齦疾病的女性平均要多花兩個月才能懷上孕。牙齦疾病與人們患上心臟病、2型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和腎病的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而這些疾病會增加女性的生育風險。

2. 笑得多,賺得多

從青少年的微笑程度能預測他們成年後的賺錢能力。研究顯示,快樂的青少年在29歲時的收入水準比平均值高出10%,而憂鬱的青少年在29歲時的收入水準比平均值低30%。研究者認為,快樂程度較高就意味著壓力小,這樣會讓他們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賺的錢自然就多。

3. 笑容代表社會地位

研究顯示,身居要職的人與自己平級的人打交道時,感到高興時才會微笑。而地位較低的人與別人打交道時,不論自己情緒如何,都會微笑。這就表明身居要職的人有時會把微笑當作一種榮耀,而地位低的人不得不靠微笑來取悅他人。

4. 笑太多會輸掉比賽

研究顯示,在搏擊比賽中,賽前照片中微笑的運動員比在鏡頭前一臉嚴肅的選手更有可能輸掉比賽。這是因為微笑會減弱敵意和攻擊性。同一項研究還發現,觀眾也會認為面帶微笑的搏擊運動員更值得信賴和更有禮貌,但缺乏攻擊性和體力上的優勢。

 
 
今日相關新聞
笑得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