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習近平(右二)26日在與山東省荷澤市官員座談時,念了一副對聯,教導幹部「莫以百姓可欺」。(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對華突然發動輿論戰心理戰
日欲武力解決釣島爭端
西方國家「犯禁」焉知非福
領導愛看荷李活電影
公民海外資產明年起須申報 專家:助力反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訪妻故鄉 「莫欺百姓」對聯贈官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施行新修訂的解放軍《裝備管理條例》,自12月1日起施行。而習近平26日在太太彭麗媛故鄉山東荷澤市視察時,給當地官員念了一副對聯,告誡他們「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簽發解放軍裝備新條例

官方新華社稱,新的《裝備管理條例》,是中央軍委為貫徹「能打仗、打勝仗」目標要求,圍繞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進一步明確了裝備管理內涵,充實了裝備管理職責和工作制度。

另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習近平26日在荷澤舉辦的座談會上,給市、縣委書記們念了一副對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飯,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他說:「封建時代官吏尚有這樣的認識,今天我們共產黨人應該比這個境界高得多。」

據報道,習近平參觀了荷澤市堯舜牡丹產業園,得知牡丹不僅可觀賞、藥用,還煉出牡丹籽油,開發出茶、精油、食品、保健品,習近平十分感興趣。彭麗媛的故鄉就是荷澤市鄆城縣,16歲考入山東藝術學院時才離開家鄉。

 
 
今日相關新聞
習訪妻故鄉 「莫欺百姓」對聯贈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